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庆中心城区高峰时段错峰通行后 车速提升5.7%
07-22 14:42:33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4).jpg

今年3月1日起,重庆中心城区十五桥一隧高峰时段错峰出行开始实施,相关措施到目前已经施行了近5个月,这样的措施给重庆的交通带来了哪些变化呢?

22日,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系列新闻发布会(第三场),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严进行了介绍。

郭金严介绍,在实施错峰行驶以后,重庆中心城区工作日在网车同比减少3.4%,高峰时段平均车速达到26.1公里/小时,同比提升5.7%,错峰桥隧高峰时段平均车速达到37.6公里/小时,同比提升28.3%,部分重要桥隧的通行时间平均缩短2至7分钟。

同时,相关举措的施行也促进了公共交通提升,据统计,公共交通日均运送乘客是761.2万人次,环比上升4.6%,其中公交车日均运送425.2万人次,环比上升6.8%,轨道交通日均运送336万人次,环比上升1.5%。

对于错峰出行带来的变化,家住重庆市渝中区大坪正街的何女士感受明显,“我现在下班时间和以前一样,回家时间早了十多分钟。”何女士在渝北区光电园上班,每天开车出行,在她的记忆里,日常上班堵得最恼火的就是虎头岩到嘉华大桥桥头的隧道,下班则会在李家坪立交堵很长一段时间。

高峰时段错峰出行政策实施以后,何女士自己掐表算了时间,她每天早上从家里开车到过完嘉华大桥到江北,比过去花的时间至少节约5分钟,“我7点半出门,以前是早高峰,现在刚好在错峰时间段里,以前7点半虎头岩隧道在地图上都是红色的,但现在早上通过隧道最慢也只要10分钟左右。”何女士说,现在她仍和过去一样在下午5点30分左右下班,但回家的时间一般要比过去早十分钟左右。

本轮错峰政策实施周期为一年,那么一年后相关政策还会继续实施吗?重庆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郭金严在发布会上介绍,一年以后,会提前进行评估,并把相关措施进行优化,“这个措施还要继续坚持下去,为老百姓出行服好务。”

上游新闻记者 石亨 摄影 钱波 实习生 黄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