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爸爸酒后要开车 9岁儿子劝阻不成果断报警
07-22 11:14:04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7).jpg

△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被举报人”李某家中

“我爸爸喝了酒,马上就要去开车了,民警叔叔你们能来阻止他吗?”近日,一通“举报”电话打进了110,来电的是一位9岁的小男孩,要举报的人竟然是他的父亲。

7月20日晚上9点半,沙坪坝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勤务一大队接到一起报警。报警人是一位小男孩。电话中,小男孩告诉民警,他的爸爸喝了酒还执意要开车出去,知道酒后开车是违法的,于是劝阻爸爸不要这样做,奈何爸爸不听劝告。小男孩便拨打了110,希望警察叔叔能帮忙劝阻。

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沙坪坝区汉渝路小男孩的家中,开门的正是“被举报人”李某,见到民警后讲述了事发过程。

李某告诉民警,儿子小涛(化名)今年9岁,还在上小学。当天晚饭时自己在家喝了点酒,因临时有事需要外出,自觉酒量可以便准备驾车出去。这个时候娃儿便劝阻自己不要酒后开车。“一开始我没有听他的劝告,觉得没什么问题,结果娃儿就报警了……”李某表示,虽然自己嘴上对娃儿的劝导不以为然,但心里已经打消了开车出去的念头,便一直在家等待警察上门。

民警一方面对李某进行普法教育,酒驾是一种危害性很大的违法犯罪行为,害人害己,千万不能有酒驾的念头;另一方面对懂事的小男孩给予了表扬,赞赏他小小年纪就有这么强的守法意识和交通安全意识。事后,李某及其家人对民警上门劝阻和普法宣讲表示感谢。

警方提醒:驾驶员要自觉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做到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切勿抱有侥幸心理酒后驾车。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积极劝导身边的驾驶人,杜绝酒驾交通违法行为,市民朋友如有发现酒驾醉驾的违法行为可拨打110进行举报。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实习生 李安妮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