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班委会组织订教辅资料,班主任是否担责?
07-22 10:25:26 来源:阳光重庆微信公众号

阳光重庆公众号消息,近日,一名学生家长反映:“渝中区大坪中学初三某班存在乱收资料费的情况!”

据该家长介绍,初三上学期,该班收取资料费200多元,这学期更甚,收取资料费492元。“我们要求学校给出明确解释,为何每学期都在乱收费?”

渝中区教委于7月6日作出回应:接到学生家长反映大坪中学初三年级乱收资料费问题后,区教委立即责成大坪中学进行调查核实。

经调查,该班已按照规定每一学科征订了一本辅导资料,但为了加强中考备考工作,提高中考成绩,由班委会决定征订了部分学科教辅资料,学生干部组织收费,班主任在资料增订中,未参与组织和经手费用。但其作为班主任,在教辅资料征订中,违反了市、区教委关于“一课一辅”的相关规定,负有管理失职的责任,作出如下处理: 

1. 该班主任写出书面检查;

2. 对该班主任违规行为在初三年级大会上通报批评; 

3. 取消该班主任2020-2021学年度、2021-2022学年度评优评先资格; 

4. 扣发该班主任3个月奖励绩效。

通过此次事件,大坪中学再次组织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学习市、区关于教辅资料征订的有关政策规定,进一步加强初三资料征订的规范管理。

原标题:班委会组织订教辅资料,班主任是否担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