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收藏!重庆星空地图出炉 快去赴一场浪漫之约
07-22 09:18:14 来源:上游新闻

夏季到来,星空璀璨,银河浪漫,星座也能清晰辨别,正是观星的好时节。

多山的重庆,也多的是可以仰望星空的好去处,涪陵武陵山、南川金佛山、江津阳照山、丰都南天湖、城口黄安坝.......只要是晴天的夜晚,就能感受万千星辰和浩瀚银河的洗礼。

GetAttachment.jpg

7月22日,正值大暑,一望无垠的绝美夏季星空也正在向我们走来。重庆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重庆市地理信息和遥感应用中心推出《重庆星空地图》和观星指南。安排一个晴朗的周末,离开喧嚣的都市,前往清朗的旷野,约上三五好友,和灿烂星空来一场浪漫的约会吧!

GetAttachment (1).jpg

一、涪陵武陵山

GetAttachment (2).jpg

武陵山作为涪陵最高点,是个不错的观星地点,有效避免地平线附近较强的光污染,星空浩渺,视野开阔。同时,武陵山是典型的高山气候,高山森林草原的旖旎风光在重庆独树一帜,天色合一。最适合的拍摄时间是7、8、9月,这三个月可以看到银河垂直于地平线的景观,被摄影爱好者誉为“山城最美星空”。

二、南川金佛山

GetAttachment (3).jpg

金佛山因典型的岩溶地质地貌和丰富的生物多样性入选世界自然遗产,森林覆盖率达95%以上,被誉为“东方的阿尔卑斯山”。金佛山观星有两处观星佳地,一是金佛山景区内的主峰风吹岭,海拔高达2238米,视野开阔,星空璀璨;二是金佛山南坡的山王坪,亦能感受“星垂平野阔”的浩瀚美景。

三、江津阳照山

GetAttachment (4).jpg

阳照山,为大娄山向北延伸到四川盆地的一脉之中段,其前望长江水,后挽四面山,承接南来云贵高原之气韵,山势连绵萃于此。山顶最高海拔超过1000米,周边山势秀雅、草木丰盛,生态茶园点缀其中,吴氏种茶、制茶历史自明永乐四年传承至今。伫立于垄垄茶园间,跟随萤火虫的指引,抬头仰望,星月皎洁、明河在天,斗转星移间,便是沧海桑田。

四、丰都南天湖

GetAttachment (5).jpg

南天湖旅游度假区海拔1400-2000米,夏季平均气温20℃。拥有海拔1750米的高山湖泊、天然草场和15万亩的原始森林,景区内的露营基地是观星的最佳选择。安排一个晴朗的周末,远离城市的喧闹,前往南天湖观星,与浪漫银河来场甜甜的约会。

五、城口黄安坝

GetAttachment (6).jpg

黄安坝,坐落在大巴山南麓,平均海拔高度2200米,坐拥20℃的清凉,草场面积广阔,四周山峦连绵起伏,素有“天上牧场”之称。天晴后的夜晚,夜幕降临,满天星辰点缀天空,携三五好友席草地而坐,谈笑风生,不亦乐乎;深夜时,草场静谧,以宽阔草海为床,以滚烫星河为被,不亦快哉。

观星小贴士

观星除了找准时间地点,还需要掌握观赏星空的几个必备条件。

①需要天公作美,天气晴朗,天空没有云的过多遮挡;

②要在高处仰望星空,让视野更加开阔;

③要避开光污染,比如城市灯光、地面反光等。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