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企业查到三家“山寨网站” 竟有两家是自家销售人员建的
07-21 17:45:37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_副本.jpg

“在你们的帮助下,山寨网站已经消失了,我公司的市场形象得到了有效维护。”前几天,渝北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主任樊鹏飞电话回访时,重庆泰山电缆公司副总经理赵志强表示。

近三个月来,樊鹏飞心里一直牵挂着一件事儿,帮助泰山电缆公司解决“山寨网站”的困扰。

泰山电缆公司隶属国家电网山东电工电气集团有限公司,是智能电网等输配电领域和大型工程项目的优质供应商,其拥有的“泰昇”牌注册商标荣获重庆市著名商标称号。今年2月,泰山电缆公司等11家知名企业被市检察院确定为第一批“知识产权保护联系点”。

4月26日,市检察院、市检察院第一分院、渝北区检察院联合开展“保知识产权、护知名品牌”专项行动,对重庆泰山电缆公司走访调研。调研中,泰山电缆公司向检察机关表示网络上有一些假冒该公司的“山寨网站”损害公司合法权益,该公司尝试解决但收效甚微。

听了企业的诉求,渝北区检察院副检察长陈静当场表示要帮助其解决“山寨网站”问题。

但是,陈静后来发现解决仿冒网站问题并不直接涉及检察机关的职能,如何履行对企业的承诺呢?陈静马上想到了知识产权检察职能集中统一履行试点。

“作为市检察院确定的试点单位之一,我们可以发挥综合协调作用,促进相关问题的解决。”陈静表示。

找到了解决之道后,渝北区检察院知识产权检察办公室就立即行动起来。

樊鹏飞首先走访了两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如何打击仿冒网站,得到了该局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明确了工作方向。

随后,樊鹏飞又走访了两江新区网信办和渝北区公安分局网安支队。

此行,渝北区检察院知识产权办公室收获很大。在两家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很快查明了侵犯泰山电缆公司知识产权的三个“山寨网站”的运营地址和具体情况。三个“山寨网站”中,两个由泰山电缆公司的销售人员自己建立,另一个由外部人员建立。

“我们针对不同情况采取了不同处理方法,促进了‘山寨网站’问题整治。”陈静表示。

针对泰山电缆公司内部销售人员建立“山寨网站”的问题,促使公司内部协调解决,要求相关人员主动撤下侵权网站。

针对外部人员建立的“山寨网站”,渝北区检察院协调区公安分局网监部门和区网信办,要求涉嫌侵权人限期整改,撤回“山寨网站”。经核实,该外部侵权网站已经撤销。

渝北区检察院通过走访相关职能部门,帮助泰山电缆公司查清“山寨网站”,并针对不同情况分类处理使“山寨网站”得到了有效清理,维护了公司的合法权益,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赏。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通讯员 马弘 谭小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