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点谁查谁!重庆突击检查医疗美容机构 发现46个问题
07-20 21:44:45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查哪家医美机构?由你说了算!2021年全市医疗美容机构“你点名 我监督”联合执法7月20号启动,执法人员对点名较多的22家医疗美容机构进行了突击检查。

在渝北区、江北区等地,执法人员对有关医疗美容机构的资质、医务人员从业资格、病例管理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在重庆星致医疗美容门诊部,执法人员发现一台进口医疗器械存在使用不规范的问题。“刚刚看它有个英文标识,生产单位是德国,但是进口设备都应该贴上中文标识,标注具体的德国生产厂家、中国代理商等···但是它什么都没有”,市市场监管执法总队药品安全执法支队周宇介绍。

“重点聚焦我市医疗美容行业在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的采购、储存、使用等环节的问题,逐一理清,严格执法”,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副总队长蒋攀表示。

这次检查是我市连续第4年开展的医疗美容机构跨部门交叉执法检查活动,在以往检查医疗美容机构是否超科目范围诊疗、从业人员是否超执业范围服务的基础上,今年,将重点检查:有较高风险的诊疗活动是否提前准备预案,是否按规定填写、保管病历资料等。截至目前,检查组突击检查了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重庆星致医疗美容门诊部等8家医疗美容机构,共发现46条问题线索,如:

重庆当代整形美容医院美容外科主诊医师未备案;

重庆星致医疗美容门诊部医师未取得麻醉药品处方权开具麻醉药品;

重庆新生医疗美容医院超范围开展医学检验项目;

重庆如花医疗美容门诊部未建立医疗器械进货查验记录制度;

赛格尔医疗美容门诊部手术室中的器械消毒液过期;

沙坪坝善美医疗美容门诊部未公示诊疗时间、收费标准;

沙坪坝巧天医疗美容门诊部使用未取得药学专业技术任职资格的人员从事处方调剂;

重庆拉斐尔金州大道医疗美容诊所医师未按规定填写病历资料,有代签嫌疑。

市卫生健康综合行政执法总队医疗卫生执法一支队支队长谢婷婷表示,“对于比较轻的违法行为,构不成处罚的,我们会责令他们改正,而且之后我们会进行回访;对于严重违法的行为,我们会立案查处。”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毛林涛 王祥

原标题:点谁查谁!重庆突击检查医疗美容机构 发现46个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