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1年上半年 重庆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284件
07-20 19:11:54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上半年 重庆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6642192)-20210720191342_副本.jpg

7月20日,重庆市市场监管局召开整治虚假违法广告部门联席会议,总结交流去年以来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工作经验,分析当前广告监管工作面临的形势和问题,部署下阶段重点整治任务。

会议通报了2020年及2021年上半年广告监测监管情况,2020年,共监测各类广告176.64万条次,涉嫌违法12269条次,违法率为0.69%,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519件,2021年上半年,查处虚假违法广告案件284件。

会上,市委宣传部、市网信办、市公安局、市文化旅游委、市卫生健康委、人行重庆营管部、市通信管理局、市金融监管局、市药监局等部门分别围绕自身职能,介绍了虚假违法广告整治工作开展情况。

去年以来,重庆全面强化广告导向监管。组织开展违法违规商业营销宣传、“软色情”广告集中等整治行动,倡导广告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切实维护广告领域的良好风尚。

同时,重庆深入开展重点领域专项治理。聚焦医药、保健食品、房地产、教育培训、装饰装修、金融理财等重点领域,持续保持高压严管态势,从快从严查处商品房销售与入学资格挂钩广告宣传行为和教育培训虚假宣传行为。

另外,重庆大力提升广告监测效能。持续对辖区报纸、电视、广播进行日常监测,市内重点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APP开展定期监测,还通过购买户外、互联网媒体广告监测外包服务,不断拓展广告监管的深度和广度。

重庆还着力推进广告监管领域的探索创新。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网信、公安、文化旅游、通信管理等部门,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互联网引流软文、图片、视频广告协同监管机制,全面提升网络广告监管综合治理能力。

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徐军指出,要切实发挥联席会议综合协调、统一指挥的作用,形成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