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夏天做饭太热?来看看他们的厨房降温大法
07-20 19:08:21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夏天高温环境下,在厨房做饭还得在火边烘烤,可谓自带桑拿效果,往往在菜煮熟的同时,自己也快“熟”了。那么,市民对厨房有什么好的降温方法?对此,记者用多位受访者最真实的感受,整理出了这份“夏季厨房降温大法”。

感叹:夏天做饭太热

18日晚至20日上午,记者采访到多位市民,都连连感叹:夏季做饭太热了!

“我们家平时大多是婆婆在做饭,每次做完都满头大汗,为了让她能休息休息,所以周末都是我下厨,那感觉不摆了。”巴南区斌鑫江南时代的卢娇说,她也看到网上有介绍称厨房可以安装空调或凉霸,但总觉得厨房油烟大,安装后难清洗,所以一直是靠坚持。

家住协信云溪谷的胡女士告诉记者:“夏天都很少做饭,太热了不想动,我一个人点外卖的时间比较多,不做饭就不热了。”

 分享:厨房降温方式大比拼

夏季厨房降温的方法,不少市民也有一些自己的办法,虽然每一种办法都有一些缺点,但可供参考选择性使用。

电风扇:影响火候

分享人:王先生,20岁,学生

夏天做饭的时候,我会拿电风扇到厨房,边切菜边吹风,能够有效缓解闷热,同时也能起到驱蚊的效果。但是,开火炒菜就不太适合吹电风扇了,风会影响火候,风往哪边吹,火就往哪边飘,进而影响到锅里菜的受热,还不如关掉风扇,坚持一下把菜赶快炒完去吹空调。

不过,要是炒菜不用明火,用电磁炉炒菜的话就可以解决这一问题。另外,明火也会让厨房的温度进一步升高,所以能不用明火做饭可以不用,还可以边炒菜边吹风扇散热。

满意度:★

挂脖小风扇:只能局部散热

分享人:刘长秀  55岁 自由职业

平时儿子儿媳上班忙,晚上要7点过才回家,一般情况下他们回来我就把饭给做好了。这个天做饭确实很热,我儿媳前几天就给我买了这台挂脖小风扇,做饭的时候挂在脖子上,可以吹风散热降温。她买成49元,不用换电池,充电后就可以用。

以前在老家都是用电风扇,没想到现在风扇不仅有手上拿着吹的,竟还有挂在脖子上吹的,厨房里用也不会吹到火,觉得很有意思。但其实,在厨房用这款挂脖小风扇,不知道是不是我们没有弄对,只能吹到脖子和腮,额头也吹不了,更热的是身子在火边烤着,只是局部起到了散热作用。不过,有必没有好。

满意度:★★

空调扇:用完要立马清洁

分享人:文先生  60后  烧烤店老板

我们在家里做饭也就炒一两个菜,可以坚持,但店里,忙的时候要在烧烤架前站好几个小时,那才难受。我儿子之前就给我买了一个空调扇,放在桌子上,我要在做烧烤的时候,就开着吹,效果还蛮好,用的时候也可以收起来。很多厨师也可以用这个,体积不大,可以人在哪里就移动到哪里。但是在厨房使用,机器容易沉积油烟,时间久了还是难得清洗,得用一次就清洁一次。

满意度:★★★

客厅空调:用时得把抽油烟机开最大

分享人:唐女士 28岁 造价师

我们家厨房没有使用啥降温“神器”。夏天在厨房做饭时,就把客厅的空调温度开低一点,然后把厨房门开着,让客厅的空调冷空气给吹进去。

可能很多人会担心客厅开了空调势必会把所有门窗都关紧,如果把厨房门打开,炒菜时的油烟就会弄得满屋子都是。但其实,家里炒菜就只有那一会儿,油烟不会很严重,另外炒菜时得把抽油烟机开到最大的档,使其尽可能的充分吸掉油烟,同时抽油烟机开到最大也能带走一些热量,帮助厨房散热。

相比直接在厨房装空调,这样还有一个好处就是保护空调机不受油烟的干扰。

满意度:★★★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张春莲  实习生 秦小雅  受访者供图  

原标题:夏季厨房降温大比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