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公益点赞”献爱心挣外快?一番操作后损失一万六
07-20 18:58:51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家住渝北回兴的李女士遇到一件烦心事,热衷公益事业的她加入一个“公益事业”群后,本想奉献一些爱心,一番操作后却被骗16000元。

前几天,一个自称某“公益平台客服”的人在微信上主动添加李女士为微信好友,该“客服”表示自己旗下有很多公益平台伙伴,可以在做公益事业的同时挣点外快。李女士对此相当感兴趣,随后被“客服”拉进了一个“公益”微信群,群内有人不定期发布一些任务,让群内的会员做任务,这些任务的内容就是定期给一些抖音号或公众号点赞评论,李女士需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点赞或评论的截图发到群里,之后就会有人按照一个截图两块钱的价格向李女士转账。短短几天,李女士确实收到了对方的转账,挣了几十元钱,李女士收到钱后很高兴,丧失了警惕性。

过了几天,又有人在群里发“任务”,但这次“任务”与前几次不一样,并非单纯点赞评论,需要在一个手机APP上做任务,并且这种任务的“佣金”更多。李女士毫不犹豫相信了对方,通过对方发送的链接下载了一个手机APP,在这个APP内有很多诱人的公益项目,但是需要先在自己的账户内充钱才可以做任务,并且每次最低是1000元。

李女士根据对方提供的银行账号“充值”1000元,根据任务导航很快就赚了100余元佣金。当李女士准备提现时,对方便说必须要达到一定的额度才可提现,就这样李女士分四笔一共向对方指定的账号转账16000元,满心欢喜的李女士正准备提现,却发现这个APP已无法登陆。此时李女士才恍然大悟自己被骗,立刻报警求助,目前渝北区回兴派出所已就此立案侦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随着全民反诈力度不断增强,诈骗手法也在随时更新。本案中,不法分子以“做公益”为幌子,使善良的群众上当受骗。但无论诈骗手法如何更新,其核心总是让受害人“转账”,只要把握到这个核心,做到“三不一要”即“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要及时报案”原则,就可避免进入骗子的圈套,避免遭受财产损失。

上游新闻记者 钱也 实习生 陈柔潼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