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给优惠”变“给机会” 荣昌发布城市发展“机会清单”
07-19 12:57:40 来源:上游新闻

荣昌区委常委、副区长常晓勇(6634675)-20210719125835.jpg

△荣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常晓勇

7月19日,重庆荣昌区召开“魅力双城·品质荣昌”城市发展机会清单新闻发布会,主动释放城市公共资源要素,推动产业扶持、企业发展从“给优惠”向“给机会”转变,实现城市资源零门槛共享,招商引资零距离接触。

新闻发布会上,荣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常晓勇说,此次发布的首批机会清单,涵盖5个方面、16条项目信息,释放投资金额约255亿元。

清单破除投资者及企业信息碎片化问题

荣昌发布城市发展机会清单(6634583)-20210719125951.jpg

为什么要发布城市“机会清单”?这份清单又是如何出炉的?

对此,常晓勇表示,荣昌的城市机会清单,是提升营商环境的一次改革尝试。目的是为了破除投资者及企业供需对接不畅、信息碎片化等瓶颈问题,将新技术、新模式的社会资源与城市发展需求有机链接,推动城市发展战略落地见效、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清单是推动投融资体制改革、重大项目推进和招商引资的有效抓手,为投资者及企业提供市场机会,推动荣昌进一步建设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

这份清单的出炉并不是简单的收集发布。常晓勇说,清单是由荣昌各行业主管部门牵头会同区级机关有关部门,全面梳理并汇总形成本行业机会清单,清单在报送荣昌区发展改革委后,由区发展改革委聘请专业能力强的第三方服务机构会同区财政、区规资等部门统筹资金、土地等关键要素,综合平衡后形成,并经荣昌区委、区政府审定后对外发布的。

常晓勇说,把城市发展机会清单式、事项化,共享给每一位城市发展的参与者,让社会各界能够全面、准确、及时地掌握荣昌城市发展机遇,为投资者、企业和人才提供深度参与荣昌发展的机会和路径,不断激发城市发展的创新活力、内生动力。

此次清单释放着加快发展、未来可期的广阔前景,每项需求均已列出联系单位、联系人、有效期限等信息。

涵盖5方面释放投资金额255亿元

荣昌发布城市发展机会清单(6634621)-20210719125938.jpg

这份经过仔细审定的“机会清单”里,究竟有些什么内容呢?

常晓勇说,清单围绕城市品质提升、生态环境改善、特色产业园区基础设施、科教兴城等领域列出了5大方面16条项目信息,释放投资金额约255亿元。

城市品质提升方面。涵盖荣昌环线高速(北环)建设运营、高铁站TOD综合开发、老旧小区品质提升、城市公园建设、医院迁建等项目,重点征集能够提供项目落地一揽子解决方案的单位及城市综合运营商,推动提升城市国际化、绿色化、智能化、人文化水平。

荣昌发布城市发展机会清单(6634627)-20210719125940_副本.jpg

生态环境改善方面。包括城区污水处理厂网一体化建设运营、生态修复绿色发展EOD等项目,重点征集业内知名建设运营单位,共同推进绿色低碳发展。

特色园区发展方面。包括河包镇粉条产业园建设开发项目、安富特色小镇城乡融合发展示范项目等特色园区开发建设项目,重点征集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商业策划等一流团队,携手推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

荣昌发布城市发展机会清单(6634623)-20210719125936.jpg

科教新城建设方面。重点围绕南部拓展区科教新城综合开发若干院校及配套建设、荣昌高新区科技创新小镇项目,征集有业内丰富经验的建设运营单位,聚力打造国家畜牧科技城,全力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加快建设成渝地区科技创新“桥头堡”。

荣昌发布城市发展机会清单(6634625)-20210719125930.jpg

城市发展策划方面。围绕荣昌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定位,聚焦国家畜牧科技城建设、城乡融合发展、川南渝西融合发展、城市综合开发等重点领域,征集城市发展研究院所科学谋划,高质量编制相关规划,为荣昌高标准建设“桥头堡”城市提供智力支撑。

清单将多渠道发布并适时更新

除了召开新闻发布会,荣昌还通过政府门户网站、自媒体和荣昌微发布平台等设立“城市机会清单发布”专栏,进行统一发布。

同时,荣昌将通过中国畜牧科技论坛、“一带一路”国际陶瓷论坛等重大活动对城市机会清单进行集中线下发布。

此外,荣昌还将结合全区工作安排,于每年5月前召开专题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

“这份清单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常晓勇说,荣昌将对线上清单发布内容进行动态调整、适时更新,调整更新内容主要包括未落地、尚在有效期内的清单内容和新增内容。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