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姐采蘑菇误踩捕兽夹 消防员紧急登山救援
07-19 06:43:01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8日11点20分左右,重庆市万州区一名近60岁的女子在野外采摘蘑菇时被捕兽夹误伤无法动弹。由于天气炎热,该女子焦躁不安。万州消防救援支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将其成功解救。

当日中午,万州公安和消防的救援人员根据女子提供的手机定位,赶到了她被困的天城镇绿茶村的山脚下后发现,山路崎岖,消防车难以达到事故现场,救援人员立即携带救援器材徒步穿越树林寻找被困女子。

“我在山里面,我坐在这里动都不敢动,越动越痛。”电话里,女子一直在喊疼。

由于被困女子身处山顶,周围无明显标志物,救援人员只能头顶烈日沿着崎岖山路一边攀爬一边大声呼喊,依靠回应声源找到了被困女子。

女子痛苦地坐在树林里,左脚被捕兽夹死死“咬”住。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被困女子,一边观察脚踝被卡的部位,捕兽夹的闸口为锯齿形,深深卡在女子的脚踝,脚踝部位已经出现了血印。

据消防员了解,该女子是来山上摘蘑菇,蘑菇没摘到脚却不幸被捕兽夹给夹住了。

随后救援人员使用电绝缘剪等工具将捕兽夹分离,经过2分钟的快速处置,成功取下捕兽夹,女子脱险,被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消防部门提醒:野外活动要谨防隐藏在草丛中的捕兽夹等陷阱,如不幸被夹,应及时报警,向专业人员求助。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生产、销售、使用捕兽夹等禁用工具,破坏野生动物资源属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罚金。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通讯员 江浩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