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轨道交通能否单独划分女性车厢?官方回复来了
07-16 15:09:08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近日,有网友在“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呼吁:重庆轨道交通在高峰时段能否单独划分出女性专用车厢?这篇建议里提到,早晚高峰的时候,车厢上人挤人,前胸贴后背,对于女性而言,十分不便。

(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官网)

对此轨道集团的回复:重庆轨道交通暂不设置女性专用或弱冷车厢!

并对此做出解释:一方面对遵纪守法的男性来讲,是一种歧视或不信任;另一方面,会加大乘坐在一般车厢里女性乘客的心理压力。同时,设置女性专用车厢无形中排斥了男性平等享用公共资源的权利,容易在上班高峰期造成不便。

重庆轨道交通官方微博提醒乘客,如果在乘坐地铁、单轨过程中,发现有猥亵等违法犯罪行为:请大声呵斥,并向周围乘客求助,同时尽量寻找目击者作证;及时制止、报警,也可以拍摄视频留存证据协助警方办案;善用随身携带的物品进行防卫。重庆轨道公安报警电话:023-63750900

(重庆网络问政平台官网)

原标题:轨道交通能否单独划分女性车厢?官方回复来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