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婴幼儿睡袋怎么选购?重庆市消委会给出7个消费提示
07-16 12:39:08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7).png

婴幼儿睡袋如何科学、理性选购?7月16日,重庆市消委会召开幼儿睡袋比较试验新闻发布会,发布比较试验20个品牌20款睡袋产品报告,并给出消费提示。

20款睡袋

未发现不合格产品

本次比较试验的样本,由市消委会工作人员以普通消费者身份,从网络平台以及线下大型商场、母婴专卖店购买,共20个品牌20款睡袋,产自广东、浙江、上海、江苏、江西、湖北、河北、重庆等地,价格109元到449元不等。

比较试验主要围绕保障婴幼儿人身安全和实际使用需求的国家强制性标准和推荐性标准中的21个项目开展测试和评价。

市消委会秘书长谷丹介绍,本次比较试验的20款睡袋产品,安全性指标、功能性指标均未发现不合格产品。但在产品使用说明方面,有4款样本的使用说明不符合标准要求,分别是诺棉品牌样本未标注“不可干洗”和“婴幼儿用品”字样,巴仔兔、棉衣棉酷品牌样本未标注“不可干洗”字样,龙之涵品牌样本未注明填充物质量。

选购提示

不买头部颈部有绳带的

GetAttachment (8).png

婴幼儿睡袋如何选?市消委会给出7个选购提示

看标识,如果睡袋标识缺漏或产品信息混乱,建议谨慎购买。

选色彩,建议选择浅色且小图案的面料,色彩不要过于艳丽。因为深色睡袋染色环节较多,使用的染料和助剂相对较多,增加甲醛含量超标的风险。

闻气味,建议选购无刺激性异味的睡袋。

辨质地,用触摸的方法感受睡袋面料质地,婴幼儿睡袋面料应具有吸湿、透气、柔软等质感。

重安全,建议消费者选购睡袋时要仔细辨别绳带、纽扣等附件的安全性能。不要给婴幼儿选择头部和颈部有绳带的睡袋。同时,要注意睡袋其他部位的绳带是否过长或容易形成活结、绳圈,以免缠绕婴幼儿颈部造成窒息。尽量选购款式简单、附属饰物较少的睡袋,这样不仅避免饰物脱落擦伤婴幼儿,也能防止婴幼儿误吞饰物发生意外事故。

GetAttachment (9).jpg

定款式,建议消费者根据婴幼儿的月龄大小、睡觉习惯、季节变化、室内温度以及更换纸尿裤的方便程度来选择合适的睡袋。

挑功能,寒冷季节建议选购保温率较高的睡袋产品。潮湿季节使用的睡袋,建议选购透气率和透湿量较高的睡袋产品。

上游新闻记者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