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磁器口水域5艘跳船被大量渣草围困 紧急救援解除险情
07-13 21:10:09 来源:重庆日报客户端

重庆日报客户端消息,7月13日,洪峰过境带来的大量渣草,将靠泊在磁器口水域一趸船旁的5艘跳船围困,形势危急,重庆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简称市港航海事中心)立即实施救援,约1个半小时后,成功将5艘跳船拖移至大竹林凤溪沱轮渡码头安全水域靠泊。

▲市港航海事中心供图。

据介绍,随着嘉陵江、渠江洪水过境,水上交通防汛工作形势严峻,市港航海事中心启动橙色预警及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多举措开展防汛抢险指导工作,从7月12日到13日中午,共成功处置水上5处险情。

13日约11:30,嘉陵江上游漂移下来的浮渣持续增多,市港航海事事务中心接到报警,称磁器口水域一趸船旁的5艘跳船被浮渣围困,趸船负载加重,存在安全隐患。市港航海事中心立即派出2艘多功能救援船和1艘高速冲锋舟,并配有8名救援人员赶赴现场救援。

约半小时后,救援人员抵达现场,立即对现场形势展开评估,并迅速制定了救援方案。约13时,求援人员成功解除险情,并将跳船交由所属企业。

“当前本轮洪峰已平稳通过中心城区,渠江、嘉陵江水位正逐渐回落,但退水期间水上交通防范应对工作仍不可松懈。”市港航海事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督促指导嘉陵江沿线各港航海事相关机构,进一步加强退水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持续做好退水期间辖区安全风险评估和隐患排查,密切关注水位变化、及时调整系缆、排叠船舶,严防退水期间船舶发生搁浅、侧翻等事故发生。

同时,科学开展水上险情处置,市港航海事中心将加大对应急救援船艇、物资、等装备检查,确保应急救援队伍在岗在位。一旦发生险情,应急救援队伍能快速出击、有效处置;做好汛后生产恢复,抓紧修复水毁设施,尽快恢复正常生产;及时开展航道扫测、清障和航标恢复工作,保障通航安全;加强通航环境巡查维护,防止灾后发生次生事故或险情。

此外,市港航海事中心还将继续落实好汛期24小时应急值班值守制度,及时盘点、补充必要的应急物资,随时做好应对后续汛情准备。

重庆日报全媒体 杨永芹

原标题:磁器口水域5艘跳船被大量渣草围困 重庆港航紧急救援解除险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