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嘉陵江2021年第1号洪水过境朝天门 江边观水仍需小心!
07-13 20:10:54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据长江上游水文局发布水情信息,今(13)日凌晨,嘉陵江2021年第1号洪水过境朝天门,最高水位177.54米(吴淞),离警戒水位还有4.46米。目前水位虽稍有回落,但仍保持在较高位置,市民江边游玩仍需提高警惕。

image.png

目前江水稍有回落

今日上午,朝天门码头烈日灼人。

虽然因洪水的到来游览面积“缩水”,但对于游客而言,这并不会影响大家的兴致。

“听你一说,我才知道被水淹没的地方还有个平台。”游客小程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来到重庆,所以对洪水过境也没有概念,“不过从一些码头入口处、低洼处道路拉起的警戒线来看,能感受到确实是涨水了。”

记者从长江上游水文局发布的实时水情信息中看到,截至13日13点,朝天门水位呈回落趋势,但仍达到176.86米,淹没了码头大部分阶梯。不少市民、游客在阶梯紧邻江水的地方游玩,甚至钻入警戒线后拍照留影。

image.png

“这样的行为都不可取。”渝中区朝天门街道城管执法大队20余名队员分批全天候在各卡口值守、巡查,劝导大家不要在此集聚、游野泳,防止发生险情。曾有数十年船上工作经验的队员黄显贵告诉记者,水下情况错综复杂,往往暗藏漩涡,船只缆绳常年磨损生锈后也极易划伤皮肤,加之两江交汇处,水流尤其湍急,“一定要注意安全,开不得玩笑。”

image.png

两江游变一江游

在朝天门2号码头,游船入口处贴上“停航”的标志。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为了保证游船平稳、安全行驶,从7月11日起,朝天门码头一带嘉陵江段临时停航,两江游变成了一江游,游客还可欣赏到长江段风景,具体解除时间要依据水流速度而定。

image.png

记者从渝中区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针对此次洪水过境,全区提前准备、高度警戒、提级防守,严格落实“五个每日”战时工作机制全力应对。各有关部门加强对两江沿线堤防、地质灾害、城市易涝点、危旧房屋、旅游景区、交通设施、在建工地、学生溺水等8个方面风险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渝中区防汛办、区河长办协同配合,共同掌握水情、雨情,及时发布预警预报信息至各有关单位及群众,确保一旦有事立即响应;坚持24小时值守,确保值班值守“叫得应”,转移工作“落到地”,救援工作“落得实”。

image.png

“洪水过境后,往往是边退水边清淤,保证在最短时间内消除影响、恢复原貌。”渝中区有关负责人介绍,洪水退去后,各有关单位将及时组织开展清淤消杀,“水退人进、水退即冲”,把洪峰过境的影响降至最低。

原标题:嘉陵江2021年第1号洪水过境朝天门 江边观水仍需小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