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重庆高新区首个党史公园投用
07-13 11:15:48 来源:上游新闻

近日,重庆高新区香炉山街道党史公园建成投用。

上游新闻记者了解到,这是重庆高新区首个党史公园,意在打造党史文化的“户外课堂”,方便居民随时随地学习党史。

GetAttachment (11).jpg

香炉山街道党史公园位于重庆高新区康居西城一社区,占地面积约两万平方米,以“初心如磐向未来”为主题,在设计思路上以党史为魂,将百年辉煌融入景观文化之中,以旗帜为核心造型,在景观小品设计上注重文化浸润、体验参与、生态休闲、情景交融。

GetAttachment (10).jpg

走进党史公园,一座“旗帜引领”的主题雕塑格外抢眼,迎风招展的党旗、金色的党徽光彩夺目,象征着在中国共产党带领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

GetAttachment (12).jpg

沿着樱花大道步行道路,两边每隔一两米就有一块党史文化展板,其中既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南昌起义、遵义会议等重要历史节点的回顾,也有张思德、江竹筠、孔繁森、吴孟超等革命先烈和党员先锋模范的奋斗故事展示。

GetAttachment (9).jpg

香炉山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党史公园由筚路蓝缕、百年辉煌、榜样引领、惠风和畅、畅想未来五大板块组成,主要体现红船启航、栉风沐雨,善作善成、丰功伟业,信念如磐、责任担当,初心不改、人民福祉,科学之城、筑梦未来等文化内涵。

“党史公园还专门设计修建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誓言墙,将作为讲党史故事的阵地和新党员宣誓的平台,以营造更加浓厚的党史学习氛围,让广大党员群众知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香炉山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晚饭后,在公园里散散步,看看革命先烈们的故事,能从中汲取到不少奋斗前行的力量。”家住康居西城的居民刘毅说。

上游新闻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