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021年重庆“最美税务人”出炉 3个集体7名个人获奖
07-12 06:52:32 来源:重庆日报

6月30日,获得2021年重庆市“最美税务人”称号的税务工作者们上台领奖并合影留念。特约摄影 钟志兵/视觉重庆

重庆日报消息,7月11日晚9点30分,6月30日举行的2021年重庆市“最美税务人”发布仪式实况录像在重庆电视台播出。记者了解到,全市税务系统有包括市税务局个税改革工作组在内的3个集体和包括江北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所长彭军在内的7名个人,获得2021重庆市“最美税务人”称号。

此次评选出的“最美税务人”中,有勇挑第七次全国个人所得税改革试点任务的“急先锋”,为老百姓送去实实在在的改革红利;有大山深处的“守税人”,常年驻守高海拔山区税务所,为纳税人和缴费人送去温暖服务;有乡亲们心中最美的“第一书记”,通过发展特色产业带领全体村民脱贫致富,如今又接续奋战乡村振兴……他们以担当书写对党和国家的忠诚,用奋斗诠释对税收事业的热爱,是重庆税务系统工作人员中的优秀代表。

发布仪式上,通过短片播放、现场讲述、采访对话,这些“最美税务人”立足本职、不懈奋斗的故事,感动了每一位观众。“虽然他们来自不同岗位,有着不同的奋斗经历,但他们都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我从他们身上汲取到了宝贵的精神力量。”现场观众、重庆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工作人员蒋宜秘说。

据悉,此次“最美税务人”发布仪式由市委宣传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市税务局联合举办。市税务局负责人表示,评选重庆“最美税务人”,旨在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让全市税务干部学有榜样、行有示范、赶有目标。市税务局将广泛汇聚团结奋进正能量,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不断激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内生动力,着力为推动重庆高质量发展持续贡献更大税务力量。

新闻多一点>>

两江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探索“智慧税务”办税平均时间缩短至5分钟内

“企业所得税啷个缴哟?”7月9日上午,7月大征期申报时间即将结束,重庆慧雯商贸有限公司办税员田琼在“重庆两江税务”微信公众号着急地咨询了企业所得税的缴纳步骤。令她意外的是,她用一口重庆话咨询,系统却照样回答得清清楚楚。

这是怎么实现的?据两江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所长朱峰介绍,这一切归功于所里推出的智能咨询系统。

作为全市税费征收总量最大、征收业态最为齐全的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该所广泛采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现代信息技术,不仅实现了智能咨询“24小时不打烊”,还实现了线下办税手段更智能便捷、涉税服务更精细个性,成为全市智慧税务建设的“先行者”。

据了解,除了智能咨询,两江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在智能办税、智能管理上也做足了“文章”。其中在智能办税方面,智能云填单就是典型的案例。

去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随后为刺激经济发展,一系列税费减免政策相继出台。怎么落实这些政策?“政策一多,很多纳税人特别是个体工商户就不会算、不想算,觉得很麻烦。”朱峰说,为了让纳税人又准又快地申报,他和同事们将搜集整理的48种业务表格纳入填单系统,有效整合办税流程二维码、个体申报填表工具等功能,推出了高效率的智能云填单平台。据了解,智能云填单平台上线至今,日均使用超600人次,让办税跑出了“云上”加速度。

此外,两江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还推出了全市首个纳税服务数字化管理平台。依托该平台,可实时监控纳税服务运行情况,自动生成分析报告,动态调配服务资源,让办税平均时间缩短至5分钟内。

数据显示,通过一系列大数据智能化设施建设,两江新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办税服务厅)截至目前已实现6大类287项涉税事项全程网上办。2020年共办理业务503.29万笔,线上综合替代率为95.54%,193项事项在前台“一站式”办结。

重庆日报记者 向菊梅

原标题:2021年重庆“最美税务人”出炉 3个集体7名个人获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