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丨80岁老党员手写近百万字“党的笔记”
07-01 10:03:59 来源:上游新闻

人物档案:

张大富,1941年出生,1961年入党,1977年复员到重庆电信局(现中国电信重庆分公司)从事公安保卫、企业法制及党务工作至退休。退休后的8年里,写下厚厚四本近百万字《党的基本知识授课笔记》。

入党记忆:

我们这一代人,从旧社会走过来。中国共产党于我们而言就是救星,党在我心中是神圣的。有谁会不渴望成为光荣的党员呢?每个时代有它的主旋律,在我们那个时候,我心中最神圣的两件事,一个是当兵,一个是入党。

新中国诞生后,人民翻身做了主人。我从小熟知的很多英雄模范人物都是兼具共产党员和军人的双重身份。打仗的时候他们冲锋在前,从不怕困难,从不怕牺牲,他们是“最可爱的人”,也是全国人民的偶像。那个时候是一人当兵全家光荣。姑娘们择偶第一目标就是选择军人。小伙子们心里最大的渴望就是当兵。

年幼的时候,我家中遭受火灾,妈妈和妹妹不幸离世,父亲再婚后,我便是家中独子,1959年我报名参军那年,父母年事已高。考虑到我的家庭状况,我在体测合格之后,也没能如愿顺利入伍,不过全家都很支持我,父亲、继母、叔叔、阿姨他们都在我的申请书上签了字,最后我才能够去当兵。

我清楚的记得那是1961年10月,是我生命中最重要的里程碑之一,也是我人生的一大转折——我在部队里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党员。入党宣誓那天,我写了厚厚的一沓信,邮寄给了所有的亲戚朋友,告诉他们:我入党了,我现在也是党的一员!

奋斗故事:

复员后我进入了电信系统工作。最开始在保卫科工作,因为自己是退伍军人,又秉承了党的优良传统,我平日里在工作上严格要求自己,事事争先,勤奋努力。退休前,我当了十几年的党委副书记,也在单位里讲了十几年党课。退休后,还经常受到邀请,回单位去讲党课。

同事们很爱听我讲党课。我讲的党课接底气,有什么我就“摆”什么,有问题我就说问题,有成绩咱们就说成绩,问题要摆透,成绩要讲好。我习惯于引导大家思考,当他们心中有疑问的时候,我来回答这样效果最好。我讲课时有三不:不坐凳子,不拿稿子,不“扯把子”。

退休后我“赋闲”在家。我整理过往讲过的党史知识,用了8年的时间,手写下了近百万字的《党的基本知识授课笔记》。写好之后我也经常翻阅和检查,不断地进行改进。这四本厚厚的笔记,就是我心中对党所有的了解,也是我在党100岁生日到来之际,献上的一点祝福。

学习感言:

我讲党史,我也不断努力学习党史。

纵观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艰苦卓绝的一百年,光辉灿烂的一百年,硕果累累的一百年。一百年的历程是漫长的,但作为人类历史又只是一瞬间,中国共产党就在这历史的瞬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人间奇迹。我为自己有幸成为这个伟大组织的一员,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作为一个受党教育多年的老党员,听党的话跟党走,早已经成为了我今生今世永不动摇的坚定信念。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