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京渝连线向党致敬|第一次面向党旗宣誓 她喊出最响亮的心声
07-01 10:11:25 来源:上游新闻

7月1日7点刚过,两江新区金山街道办事处的会议室就来了不少人。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街道全体机关干部、2020年“火线入党”党员、2021年新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100多人,将在这里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27岁的张茂婷坐在座位上,不时低头看看胸前的党徽。20多天前,她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

在收看大会直播前,张茂婷将和其他新党员一起,第一次面向党旗宣誓。

这是她人生的重要时刻。

最响亮的声音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金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刘立红领誓下,现场所有党员集体面向党旗宣誓。

对很多党员来说,这是重温入党誓词。对张茂婷在内的10名新党员来说,这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次入党宣誓。

张茂婷是金山街道司法所社区矫正专职工作者。在同事们眼中,她是一个文静,说话斯文的女孩子。当她第一次站在党旗前,面对党旗宣誓时,她喊出了最响亮的心声:“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

加入中国共产党,是张茂婷多年的追求和向往。

“我爷爷是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党员。当子弹从他帽沿穿过时,他没有丝毫畏惧,依然冲锋在前。”张茂婷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这是爷爷每次给我讲党的历史时,都会说的一句话。

最难忘的时刻

守初心担使命为群众办实事

“初心易得,始终难守。”

在收看大会直播时,张茂婷一边看,一边记。她特意把这句话写在了笔记本上。

张茂婷在读大学时就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并成为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工作后3年,张茂婷再次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两次写入党申请书,虽然内容有所不同,但是我对党的向往是不变的。”张茂婷说,在工作中,自己积极向身边的党员学习,入党的决心更加坚定。

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张茂婷除了激动,也清醒地认识到, 从那一刻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她需要一辈子坚守的事情。

2021年7月1日,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张茂婷第一次面对党旗宣誓,和党员们一起收看庆祝大会直播。她说,这是一生中最难忘的时刻。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

张茂婷牢牢记住了这句话。她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守好初心,担好使命,积极为群众办实事。

金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亭一介绍,金山街道各个社区都组织党员、社区居民和工作人员一起收看了庆祝大会直播。目前,金山街道正在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街道确定了包括新建社区文化服务中心、新建社区便民服务中心、新建环卫工人休息室、修建流动公厕等在内的十件民生实事,将在今年全部完成。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实习生 闵子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