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红岩春秋》推出大型特刊
06-28 06:16:54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27日,记者获悉,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红岩春秋》杂志推出了“红色之城 百年初心”大型特刊,全方位多角度展现百年来党团结带领重庆各族人民,坚定不移推进革命、建设、改革在重庆的实践,创造的永载史册的光辉业绩。

在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百年历史上,重庆这座英雄之城,红色传统底蕴深厚、红色基因生生不息。“红色之城 百年初心”大型特刊共100页,分为“风华正茂”“百年印记”“红色丰碑”“初心如磐”“赓续前行”五个章节。特刊内容丰富、故事精彩、图文并茂,既有党史专家高屋建瓴的理论阐释,又有亲历者惊心动魄的个人回忆,生动再现了党在重庆百年风雨历程及党团结带领重庆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

据了解,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红岩春秋》大力开展红色创新出版,已组织出版发行《重庆红色文化图谱》《学点党史·重庆红色文化读本》等多种红色精品读物。《重庆红色文化图谱》《口述·南方局岁月》入选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这些红色精品读物,通过挖掘展示党在重庆百年奋斗历程和革命实践,引导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青少年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

据介绍,在老一辈革命家的关怀下,《红岩春秋》于1989年创刊,邓颖超同志亲题刊名。《红岩春秋》由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指导,重庆日报报业集团主管主办,是全国学习研究宣传红岩精神中心刊物,重庆唯一公开出版发行的党史刊物。

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红岩春秋》推出大型特刊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