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游新闻
更多的资讯等着你...
立即下载
上游新闻

汇聚向上的力量

立即下载

川渝住博会首日,重庆交出这份“成绩单”

上游新闻黎静2021-06-23 16:14

6月23日,由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四川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共同主办的首届川渝住房城乡建设博览会(以下简称川渝住博会)正式开幕,吸引了来自英国、意大利、新加坡等8个国家和地区,川渝两地40个市(州)、区(县),近300家企业参加展会。

上游新闻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川渝住建部门首次联合发布机会清单,涉及重庆的投资总额高达1000多亿元,多个重大项目签约。

重庆建设32个项目投资总额超千亿

首届川渝住博会以“川渝合作,共建高品质生活宜居地”为主题,为期三天。开幕式上,川渝住建部门首次联合发布机会清单,涉及城市更新等八个领域,其中涉及重庆的共有32个项目,投资总额高达1000多亿元。此次发布的机会清单涉及多个重庆区县,涵盖了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园林景观建设、产业园区建设、特色小镇打造、场景街区打造、污水处理、垃圾处理等八大领域。

接下来,川渝两地住建部门将联合市(州)区(县),建立定期发布机会清单的机制,主动释放助推住建领域发展的资源要素,让更多企业准确、及时地掌握行业发展机会。

多个重大项目签约 川渝共同签署备忘录

在首届川渝住博会上,多个重大项目成功签约。重庆市南川区人民政府与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签订绿色新型材料环保产业项目建设战略合作协议。

川渝共同签署了《住房保障战略合作备忘录》,毗邻城市开展沟通对接,形成住房保障体系多级互动,初步建立常态化联络、政策信息共享机制。“川渝安居·助梦启航”系统正式上线,覆盖四川21个市(州)及重庆所有区县的安居政策,开通成都、重庆中心区域公租房“一键网上申请”功能。

重庆企业助力川渝重大项目建设

本次川渝住博会上,一些重庆企业还发布了多个川渝合作项目的最新进展。总部位于重庆的林同棪国际工程咨询(中国)有限公司于去年7月在成都成立区域中心,参与到成都东西城市轴线沱江大道、民航科技创新示范区等多个项目,通过各部门一体化协同合作、大事业部带大区域市场一体化统筹发展。

林同棪国际中国公司副总裁彭禹铭介绍,沱江大桥作为东西城市轴线控制性节点工程,目前已全面开工建设。据悉,沱江大桥主桥采用主跨280米的独塔双索面非对称混合梁斜拉桥,全长455米,主梁标准宽度68米,最宽处位于主塔塔梁段宽度为79米。该桥建成后,将超越目前世界最宽的大桥,成为新的吉尼斯纪录。

他表示,将借助川渝住博会这个平台和全国优秀企业交流学习,互相借鉴,共同发展。并利用丰富的国际资源、先进的设计理念、完备的服务体系、成熟的项目经验,为川渝两地的城市建设和运营提供全方位、全过程咨询服务,携手共绘公园城市美好蓝图。

根据川渝两地确立的目标,通过国际化、专业化运作,重庆将与四川一起携手,努力把川渝住博会打造成为全方位展示川渝高品质生活宜居地共建成果,全面推动川渝住建重大项目孵化和科技成果转化,畅通产业、贸易、资本、人才对接交流的重要平台,力争在3-5年将展会打造成为西部第一、国内一流、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住房建设品牌展会。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主办方供图

责编程果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关心一下,为你推荐更多
举报
热门评论

还没评论 快来说两句

下载上游新闻看更多评论
相关新闻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