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毕业一年后,300名师范生“云上聚会”共话乡村教育
06-17 13:05:07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6日晚,300名已经在乡村学校工作一年的师范毕业生在线上见面,交流这一年在乡村学校的所见所感,分享作为一名新乡村老师的心得体会,以及对自己未来五年的期许。

GetAttachment (17).jpg

“初中班主任的爱心和耐心,让我遇见了更好的自己,我也想今后可以改变所教的孩子,让他们也能遇见更好的自己。”在西藏海拔近5000米村小任教的陈圆圆说。

家里三代都当乡村老师的肖钰说:“爷爷创办学校让更多孩子有书可读,父亲坚守乡村,让更多的孩子走出大山,而我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去成为更多孩子的光。”

这次的线上见面会,是马云公益基金会的第三届“乡村师范生启航典礼”。这300位师范毕业生就是2020年“乡村师范生计划”人选,他们从2984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其中有36人是“00”后。

在启航典礼前,11位入选师范生代表来到杭州,参加了为期3天的研学之旅。在研学中,师范生们展现了他们对乡村教育的热情,对课堂的创新。同时,他们也发现、收获了更多可以带回乡村课堂的创新创意理念和方法。

研学之旅过程已被制作成纪录片在优酷纪录片和文化频道上线。

马云公益基金会“乡村师范生计划”于2017年12月11日正式启动,2020年起,每年支持人数从100人增加至300人,每人可获得持续5年、共计10万元的支持。截至目前,“乡村师范生计划”已支持了500人。

上游新闻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