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发言人来了 | 綦江企业科技创新 最高可一次性获补助100万
06-17 14:33:57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7日,“发言人来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綦江区创建国家高新区新闻发布会在綦江举行。

企业引进人才难?中小企业、科创企业融资难?如何服务企业?这些企业关心的问题,綦江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局、区金融服务中心、区市场监管局、工业园区管委会、食品园区管委会的6位发言人走进工业园区,与企业代表面对面,一一解答。

GetAttachment (14).jpg

科技创新

奖励补助上百万

今年4月27日,綦江区政府印发《重庆市綦江区支持科技创新政策十条》,从创新主体、创新平台、孵化载体、科研项目、研发投入、成果转化、科技进步等诸多方面都进行了明确规定,从5月27日起正式实施。

例如,首次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在有效期内,分三年每年补助5万元;首次认定为国家级新型研发机构,一次性给予100万元补助;首次认定为国家级、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一次性分别给予50万元、20万元补助等。

此外,綦江区即将出台《支持科技创新若干财政金融政策》,并将列出《“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助科技工作者做贡献”工作清单》,聚焦服务科技工作者住房保障、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等一系列科技工作者关心的问题,为科技工作者办实事,解除后顾之忧,创造更加舒心的工作生活环境。

在加大企业上市支持力度方面,綦江区发布了提升经济证券化水平计划(2020-2022),大幅提高IPO上市奖励标准,主板上市挂牌融资将获得最高3000万元的奖励(科创板2000万元)。

目前,綦江区共有1家企业在新三板挂牌,36家企业在区域性OTC挂牌,共兑付税费补助19.7万元和上市奖励270万元。

人才奖励

产业人才可享受20万元购房补贴

当前,綦江区正在创建国家高新区。未来,园区将聚焦主业,以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为依托,完善产业链条,打造产业集群。

这对于普通市民来说,创建国家高新区,城市环境、园区环境、生态环境会进一步改善,通过引进高校、培育新科技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研发机构,将带来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

产业发展,离不开创新人才。2018年10月,綦江区出台了《綦江区产业人才引育若干优惠政策》,这个政策适用于在綦江注册、经营、纳税且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重点企业新引进人才,存量人才达到认定标准也可以享受除购房补助以外的其它政策。

如骨干人才,取得博士学位或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工作业绩显著年薪在25-50万元,三个条件满足任意一项就可以申报,评定为产业人才后就可以享受20万元的购房补助、每月1000元的岗位津贴以及个税返还等政策,同时积极协调家属随迁、子女入学、医疗体检等相关政策。

政策实施两年来,截至目前,已累计兑现产业人才经费500余万元。

上游新闻 王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