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玩转文旅会丨走!去渝中区展台看老重庆皮影戏
06-12 15:09:39 来源:上游新闻

《三打白骨精》《武松打虎》《葫芦娃大战蛇精》基础上,加入渝中母城元素和老城故事改编而成的皮影戏,你看过吗?在正在国博中心举办的第七届中国西部旅游产业博览会暨2021重庆国际文化旅游产业博览会上,在渝中展台里,这一在重庆城已消失许久的老戏种再次现身,引来无数看戏的观众。

去渝中区展台看老重庆皮影戏(6470244)-20210612151030.jpg

据渝中区工作人员介绍,皮影戏是一种以兽皮或者纸板做成的人物剪影,在灯光照射下用隔亮布进行演戏。此次渝中区专门将这种带有浓浓老重庆风韵的非遗项目带到了西旅会现场,让观众们可以通过皮影感受渝中母城的独特魅力。

半透明的仙鹤皮影在幕后的工作台上,显得很安静。可是当挡光亮起,仙鹤离开了桌子,稳稳地贴到幕布上,勾首伸颈,展翅翱翔。

“活了活了!”幕布上一个个在演员们手中翻舞腾挪的皮影,引来现场观众的一片叫好声。

除了皮影戏之外,在渝中展台,观众们还可以和大屏幕上的渝中城亲密合影,听机器人讲老重庆故事、通过VR体验呼风唤雨等感觉、现场选购渝中特色文创伴手礼……全方位领略渝中母城文化和都市旅游的魅力。

会上,渝中区文化旅游委精心组织,在展馆显著位置,设置了“街巷渝中”文艺漫游线路、渝中全域全景图、渝中文博地图等背景墙,进一步展示渝中,推介渝中。

去渝中区展台看老重庆皮影戏(6470248)-20210612151035.jpg

本次渝中共展出旅游线路8条,包括“玩转奇幻山城”、“追寻母城记忆”、“走读人文美城”、“迷上璀璨夜宴”、“千年非遗的匠人匠心”、“浪漫的咖啡之旅”、“百年老巷的前世今生”等,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认知水平的市民、游客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为加深市民、游客印象,方便市民、游客随时查阅线路情况,现场还张贴了集渝中各项文旅服务、资讯于一体的“渝中文旅”微信公众号,向年轻人进行推广,深受市民好评。

上游新闻记者 李晟 王倩 陈竹 王淳 冯锐 摄影 胡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