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端午小长假去哪儿玩?重庆这些地方传统节日气氛浓厚
06-12 14:14:28 来源:愉客行

端午节又名端阳节,与春节、清明、中秋并称为中国四大传统节日。在这个传统节日里,我们能感受到仅次于春节的节日气氛。远离城市,在一些民风保留完好的小镇上,人们依然沿袭着包粽子、赛龙舟、挂艾草等习俗,每临端午,重庆这些区、县上都能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快收藏。

秀山洪安古镇

1.jpg

位于重庆、湖南和贵州的交界处的洪安古镇有“一脚踏三省”的插花地之称,也是沈从文笔下《边城》的原型。古镇内古建筑群立,其工艺、造型独特,土家苗寨风情别具一格。自然景点“象鼻吸水”、“九龙坡”以及“三不管”小岛都享有盛名。古镇内可以坐船游玩,享受自然诗意的古镇风光,端午节还能看到龙舟比赛。

铜梁安居古城

2.jpg

安居古城是中国的第四大古城,距离重庆主城约66公里,曾于隋、唐、明朝时期建县,是一座集独特区位优势、悠久文化底蕴、丰富文物古迹、优美自然风光于一体的千年古城。据了解,这个端午节,除龙舟赛以外,安居古城内还有丰富的民俗活动,展演《翰林省亲》《蚌姑戏沙弥》《水云龙》《刘雪庵音乐情景剧》等节目。

长寿区长寿湖

3.jpg

作为重庆市内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等功能于一体的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长寿湖以湖光、岛影、鱼鲜、果美闻名遐迩,自然资源得天独厚,人文资源独具特色,精品景点达20多个。

端午去长寿湖坐船游湖,还可以到看百舸争流、湖边鼓点雷动、观众呐喊的热烈场景,这里无疑是感受端午气氛的绝佳选择。

大足龙水湖

4.jpg

如果不想走远,还可以去大足的龙水湖,湖中有形态殊异的108个小岛点缀,延绵约10余千米,形成山水辉映的独特景观。又因其坐落于西山脚下,因此被誉为“重庆西湖”。端午节,龙水湖景区内的水乐园会举办趣味龙舟赛,游览自然风光、感受节日气氛去龙水湖可以一举二得。

武隆芙蓉江

5.jpg

芙蓉江流域经贵州遵义东北部,重庆彭水和武隆两地,而在闻名全国乃至全世界的武隆区,人们不仅能观赏到叹为观止的自然风景、林海雪原,还能感受山水画般的江岸景色。

芙蓉江风景名胜区景色以瑰丽壮观著称,其中三河口也是休闲度假的好地方。来到这里,可以找家农家乐尽享田园生活、吃粽子,看到划龙舟等,感受当地质朴热情的民俗内涵。

合川南涪路

6.jpg

“合川龙舟竞渡”历史悠久,已入选重庆市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作为水系发达的江上城市,端午节去合川游玩,不仅可以观看精彩的龙舟赛角逐,还可以感受水秀三江、古韵江城合川的多元魅力。

原标题:端午小长假去哪儿玩?重庆这些地方传统节日气氛浓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