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优秀影视剧展播、重大展览!庆祝建党百年,重庆推出系列文化活动
06-10 18:31:01 来源:上游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将集中举行系列文化活动,把庆祝建党百年氛围推向高潮。

6月10日,市文化旅游委联合市文联举办“重庆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新闻发布会,对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文化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上游新闻记者从会上获悉,活动共包括“重大演出活动”“展播活动”“重大展览活动”“主题赛事活动”“特色主题文旅活动”等5个方面20余项活动,涉及文艺演出、电视和网络视听节目展播、美术展览、文献特展、文物陈列展、诵读大赛、阅读大赛、讲解员大赛、发布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公布革命文物名录等内容。

1.jpg

名家助阵重大展览

6月起,重庆将举行一系列重大展览活动。包括“百年风华 百花齐放——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第八届重庆市美术作品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重庆市第二十届美术书法摄影联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川渝红色文献特展”“重庆脱贫攻坚展”“初心 使命 奋斗——中国共产党重庆100周年光辉历程展”等。

据介绍,本次展览创作的作者阵容强大、分布广泛,作者中既有年近八旬的老艺术家,也有近年来在全国各级展赛上涌现出来的青年才俊,具有广泛的代表性。如江碧波创作的版画《飞夺泸定桥》、庞茂琨创作的油画《中共一大》、焦兴涛创作的雕塑《全面小康》等。

2.jpg

优秀影视作品轮番展播

活动期间,重庆将推出一批具有代表性的文艺演出、电视剧等。

除了在重庆电视台上星综合频道播出播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永远跟党走-100周年文艺演出晚会”。还会进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视作品展播活动,正在陆续播出《太行山上》《江山如此多娇》《开国元勋朱德》《国门英雄》《解放大西南》《毛泽东三兄弟》《太行英雄传》等电视剧和《我爱中国造》等纪录片。

3.jpg

群众文艺演出掀起高潮

据悉,活动期间重庆还将开展一系列群众文化活动。

6月25日上午,“巴蜀儿女歌唱党”万人同唱一首歌活动将在人民大礼堂举行,6月25日晚上,各片区复赛的优秀队伍和市直机关、市教委、市国资委系统遴选的代表队举行集中展演。“永远跟党走”——2021“欢跃四季•舞动山城”重庆市广场舞展演活动决赛将于30日在涪陵区举行。“信仰的力量”——“阅读之星”诵读大赛决赛、2021年重庆市“红岩少年”阅读大赛等也将陆续开展。

4.jpg

重点剧目上演好戏连台

此外,一批党史题材优秀舞台剧目也将登上舞台,与广大观众见面。比如,以红岩英烈张露萍为原型的大型舞剧《绝对考验》,红色题材杂技剧《一双绣花鞋》,以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毛相林为原型的话剧《天坑问道》,反映国家治理、美丽中国的现实题材歌剧《一江清水向东流》,囊括共产党百年经典音乐片段反映建党百年光辉历程的音乐会《太阳颂》,以芭蕾舞方式演绎共产党员坚贞不屈斗争精神和坚守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芭蕾舞精品节目《百年红梅颂》等。

5.jpg

上游新闻记者 王淳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