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丨遏制有害生物传播 重庆启动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百日宣传
06-10 17:08:28 来源:上游新闻

为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红火蚁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蔓延,重庆市将于今年6月至9月,集中开展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百日宣传”活动。该活动主题为“防控有害生物 守护绿水青山”,并已于近日正式启动。

GetAttachment.jpg

“百日宣传”活动主要是宣传和普及林业植物检疫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及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切实提高民众对林业植物检疫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重要性的认识。

“活动中将积极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重庆市植物检疫条例》、《松材线虫病防治技术方案》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只有增强了民众的法律知识,才能提升民众的守法意识。”据重庆市森防站相关负责人介绍,同时,“百日宣传”活动,还将深入相关涉木市场、涉检企业开展宣传。

并召开涉检企业座谈会,开展对企业负责人的培训,系统讲解重大林业有害物防控相关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规定,增强其企业法律和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范意识。

此外,还会充分利用展板、标语、手机短信、广播、电视公益广告、报刊、网站等宣传载体,利用乡镇赶集日,在人员集中的地方设立林业有害生物防控知识宣传平台,宣讲法律法规、相关政策和防控知识,发放松材线虫病、红火蚁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防控警示宣传资料,接受群众咨询,及时为市民解难答疑。

“‘百日宣传’活动将进一步营造人人参与,共同防范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社会氛围,将有效遏制松材线虫病、红火蚁等重大林业有害生物的传播蔓延,共筑长江上游重要绿色生态屏障。”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 范圣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