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大渡口区:6所学位紧张学校入学,需满足相应条件
06-10 17:08:20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0日,大渡口区教委公布了大渡口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2021年招生入学政策,其中,6所学位紧张学校入学需满足相应条件。

公办学校按“三对口”就近入学

公办义务教育学校入学,大渡口区户籍适龄学生实行“三对口”入学办法,即适龄学生与父(母)或法定监护人的户口、房产证和实际居住地三者一致。此外,对适龄学生因父母双方无自购房,自出生之日起户籍一直挂靠祖父母(外祖父母),父母双方户籍与适龄学生户籍均在同一户口簿上,经调查核实后可视同“三对口”划片入学。

大渡口区按学位紧张程度把学校分为两类,入学办法如下:

第一类:学位紧张学校入学办法

目前,大渡口区有6所学位紧张学校:重庆市94中A区、重庆市95中、区实验小学、育才小学(含建设村校区、双山校区、双山实验分校)、钰鑫小学、大渡口小学,只招收符合“三对口”的适龄学生,且在招生范围内必须符合以下条件:

1.同一套住宅小学6年内、初中3年内只能安排一户家庭的直系合法子女对口入学。

2.若法定监护人名下仅有一套房产,则需占51%及以上的份额;若法定监护人名下有多套房产,则小孩户口需与其全产权房一致。

3.需提前一年(即入学前一年8月31日之前)办妥房产证明及对应户籍(自购房合同规定的交房时间起算,交房不足一年的新建楼盘可延迟到入学当年8月31日之前)。

对不符合学位紧张学校入学条件的大渡口区户籍适龄学生,由区教委统筹调配到学位相对宽松的学校入读。

第二类:学位非紧张学校入学办法

大渡口区除以上6所学位紧张学校外,其余学校对大渡口区户籍学生按 “三对口”、“两对口”的顺序和“相对就近”原则依次接收入学。

此外,对于“民转公”学校的招生,佳兆业中小学是由该开发商根据佳兆业楼盘体量(共有10期)出资修建的小区配套学校,转设公办后将继续履行合同约定,解决佳兆业楼盘协议就读学生。2021年佳兆业中小学处于“公参民”整改过渡时期,主要解决佳兆业楼盘协议就读且符合入学条件的学生。

值得注意的是,购买了学区房不一定能读片区学校。大渡口区教委表示,根据相关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按户籍所在地“三对口”原则划片入学,而不是购房入学,户口必须迁入购房居住地(需满足学校落户时间的规定)并实际居住才能划片入学,只能确保起始年级(小学一年级、初一年级)学生的入学需求,不能确保插班生的转学需求。

公办、民办学校6月20日同步招生

民办义务教育学校按相关规定进行分类报名,属于“九年一贯制直升初中、举办者子女”等类别的学生,需持相关证明材料于6月15、16日到所报民办义务教育学校进行现场审核登记。

其余报名民办义务教育学校的学生,登录“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报名信息采集系统”(网址:www.cqywjybm.com或关注重庆教育微信公众号)进行网上登记报名。符合入学条件的适龄学生可选择一所民办学校报名,但公办、民办学校不能兼报。

义务教育阶段的公办、民办中小学于每年6月20日同步开展招生录取工作。报名人数小于或等于招生计划,采取登记注册方式直接录取;报名人数超过民办学校当年招生计划数,全部实行电脑随机派位摇号录取。

区教育部门统一在“重庆市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入学报名信息采集系统”平台上,使用市教委开发的电脑随机摇号录取软件开展随机摇号派位,全程接受社会监督。摇号结果实时向社会公开。电脑随机派位一旦被报名的民办学校录取,不得再被其他民办学校录取。

对于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大渡口区户籍学生,将按相关规定统筹安排:未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大渡口区户籍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带齐“三对口”相关印证材料至原划片学校进行登记,最终由区教育部门统筹安排到有剩余学位的学校就读。

为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招生秩序,大渡口区户籍的“幼升小”、“小升初”适龄学生入学信息采集均在网上进行,电脑端:http://183.230.32.191:8081/xxzs/h5/index.html#/zsindex/gglb;手机端:请家长关注微信公众号“大渡口教育”进入义务教育招生专栏,根据提示进行信息填报,具体的划片招生范围将公布于入学信息采集平台。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