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重庆多条步道升级改造 有没有你家附近的?
06-10 13:18:56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0日,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重庆多条步道正在进行升级改造,其中西南大区步道已打造完成10公里,建文古道一期约4公里已完成升级改造,以后市民又将多一些游览的好地方。 

△西南大区步道。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西南大区步道位于重庆母城渝中区,以展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重庆建设成就为主体,依托中山四路、嘉陵桥路、四新路、下罗家湾、人民支路构成主环线,连接曾家岩、枣子岚垭、张家花园等多条支线。 

步道为街巷步道,主线串联大礼堂、文化宫、体育场等西南大区时期重要建筑,沿线分布周公馆、国民党中央执行委员会旧址、跳伞塔、潘文华公馆等大量文保单位、历史文化资源。支线同样连接不少历史文化点,例如张家花园看似一个普通街巷,却遍布着许多历史遗址,中华全国文艺界抗敌协会(棫园)、黄炎培旧居等穿插其间。整个步道利用微导视系统串联历史人文要素,达到提升步行体验、重拾场所记忆的效果。

目前,西南大区步道已整治提升完成约10.3公里,包括主线3公里,支线曾家岩临崖步道一期、枣子岚垭步道、张家花园巷等步道共7.3公里。

△建文古道。  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供图

除了西南大道步道,升级改造的还有建文古道。建文古道是登上建文峰的必经之路,建文峰位于巴南区南泉镇,上面还建有“解放重庆主战场遗址”纪念碑。建文古道连通了现今与历史,一步一脚印串联着重庆解放之路。沿着建文古道,可以重返当年打响解放重庆第一枪走过的路程。

2020年,巴南区政府投资1100万元,对建文古道进行升级改造。目前已实施完成建文古道一期约4公里的升级改造,二期约7.5公里步道升级改造正在招标中,拟于2021年9月底前完成。 这条古道,让自然景观与红色历史交相辉映,构成红色文化旅游区。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