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54个班!两江新区云锦小学今秋开学
06-10 11:17:55 来源:上游新闻

学校效果图.png

△学校效果图

两江新区又一所按照教育高起点、高端化、国际化着力打造的优质公办学校将正式投用。上游新闻记者日前从两江新区教育局了解到,两江新区云锦小学将于今年秋季正式开学。

云锦小学位于两江新区翠云街道桐林路2号,毗邻园博园、悦来生态滨江公园、中央公园,总投资超3亿。

“云中谁寄锦书来,雁字回首,月满西楼。”校名“云锦”——蕴含文化传统、彰显诗意人文、凸显未来发展,学校紧扣两江新区打造内陆开放门户、建设重庆智慧之城两大定位和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两大目标,以大数据智能化推动学校智慧教育、创新教育,致力于办一所关注儿童个性生长的智慧学校,为儿童成长创造多样化空间。

图书馆效果图(6457944)-20210610122407.png

△学校图书馆效果图

云锦小学占地约48亩,建筑面积5万余方,设计规模54个教学班。学校规划了“1空间4场馆”,着力打造有故事、有温度、有美感的育人环境。

“1空间”是指“云”智慧空间,含智慧教室、智慧书法教室、智慧农场、智慧语音室等。

“4场馆”是指综合型锦书阅读馆,多功能什锦生活馆,包括篮球、排球、羽毛球等球类的锦帆运动馆,以及设有绘画、陶艺、展览、报告、剧院等功能的锦心艺术馆。

学校的剧院效果图.png

△学校剧院效果图

云锦小学主张“以优秀教师培育优秀学生”,集结了一批拥有爱与智慧且心怀未来的教师,陪伴孩子个性化成长,让每个孩子学有良教。

校长李洁为两江新区引进的高端人才,系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重庆市语文骨干教师,曾多次获得市级语文赛课一等奖,主持主研市区级多个课题。

学校现有教师均为面向全市遴选的市区级赛课一等奖获得者及优秀大学毕业生。学校还将持续面向全国引进教育教学骨干及高校优秀毕业生。

云锦小学将课程建设作为核心工作,坚持以学生个性生长需求为原则,注重个体体验及意义赋予,在“致广大而尽精微”的办学理念引领下,建构学科基础课程、学校拓展课程、综合育德课程、特色课程。这些课程既有指向学科的深度学习,又有指向五育并举的项目式学习,为个性发展创造弹性空间。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通讯员 刘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