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高考首考如何估分填志愿 10日19:30扫码上游新闻看直播
06-10 11:35:02 来源:上游新闻

新高考首考如何估分填志愿  19点半扫码(6457934)-20210610115525.jpg

为期三天的2021年重庆新高考考试昨天全部结束,接下来更为重要的是6月27号-30号志愿填报。

和老高考批次及志愿设置比较,新高考这方面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本科提前批B段60个、本科批和高职专科批各96个专业平行志愿,比老高考要复杂得多。

针对当下考生及家长对新高考志愿填报的焦虑与困惑,今(10)天晚上7点半,我们邀请到优考教育创始人、升学规划专家、《新高考志愿填报金典》主编、上游新闻2020年度答人卓越攀登奖获得者李双全老师,通过上游新闻客户端直播《新高考首考如何估分填志愿》。欢迎各位考生家长扫描海报上的二维码观看。

QQ图片20210610115610.png

5年前,包括重庆在内的多个省份高考合并本二批和本三批,新华社曾采访李双全志愿如何填报?昨天,新华社以视频专访的形式,从“改革试点变化多专家支招新高考志愿填报”的角度再次采访了他。

就“2021年招生录取与改革试点之前相比有哪些新特点”、“新政策下怎样填报志愿才有更大把握”,李双全为第三批新高考8个省市的考生和家长分析解读。

“今年的招生录取方式发生很大变化:一是本科录取的批次进行了合并;二是投档录取模式有重大变化。重庆实行的是“专业(类)+院校”的投档模式,并取消了专业调剂。”李双全认为,新的投档录取模式最大的好处是从尊重考生个性的角度出发,最大限度地保障或者说扩大了考生选择的权利。

老高考是按普通文理科分科考试,家长和考生在填报志愿时会依据前些年的数据,录取的分数、位次等。2021年不再分文理科,实行物理类和历史类选科,报名人数、选科人数、招生的计划等都发生了根本的变化,原来的历史数据参考价值变小。李双全特别提醒:“报考时特别注意两个细节:一是报考的目标专业对高考选科的要求和限制;二是相对好就业的专业。比如师范、军警院校、医学类院校收分应该是持续走高。还有新工科的一些专业,比如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专业的分数线也是走高的趋势,报考的时候要考虑到这些热门的专业或热门行业(竞争较大)。”

落榜风险在哪?李双全特别分析说,往年高考落榜的主要风险可能是服不服从调剂上,今年新高考落榜的风险主要是在招生章程里面的对身体条件和单科成绩等特殊要求。

截至2021年5月,上游新闻客户端下载量超3800万,日均访问量2500万,日均发稿量2000余条,已成为在重庆有重大影响的新闻门户,多年保持国内机构媒体新媒体前十强的地位。

今天晚上7点半,李双全在上游新闻演播室主讲的主要内容有:1.考生根据估分情况这样初选专业(类)与院校;2.2021年最新招生录取政策解读;3.重庆新高考投档录取规则及全流程模拟。

考生及家长在收看直播的同时,就志愿填报方面的问题,也可在直播间留言区咨询李双全。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