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新中国开国元帅生平事迹联展在重庆江津开展
06-09 18:22:10 来源:上游新闻

6月9日,由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等各元帅纪念馆联合推出的“巍巍丰碑·帅星闪耀——开国元帅生平事迹联展”在江津区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铜像广场开展。这也是全国开国元帅纪念馆首次联展。

当天,来自重庆市文旅委、各元帅纪念馆、重庆市博协、各部门社区、志愿者组织、学校等社会各界的3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1 (2).jpg

据悉,此次联展单位包括:聂荣臻元帅陈列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彭德怀纪念馆、刘伯承同志纪念馆、贺龙纪念馆、陈毅故里景区、罗荣桓元帅故居纪念馆、徐向前元帅纪念馆、叶剑英元帅纪念馆。展出的内容包含各开国元帅们的生平事迹,丰功伟绩。此次联展在江津区开展后,各元帅纪念馆也将同步开展,展出时间将持续到年底。

“我们推出的开国元帅生平事迹联展就是为了再现元帅们的伟大精神和历史功勋,重温他们的光辉人生,激励我们不忘来时路,走好新征程。”朱德故居管理局副局长王伟表示,作为开国元帅们精神家园的守护者和传承人,各元帅纪念馆将充分发掘和保护元帅故里的红色资源,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一代代传下去。

聂帅陈列馆负责人表示,聂帅陈列馆将以此次联展为契机,与全国各元帅纪念馆、红色场馆,共同携手深入挖掘红色资源内涵,展现文物事业发展成就,讲述文物凝结中国共产党光荣历史、传承中华文明、助力建设文化强国的百年故事。

近年来,江津区依托聂帅精神的红色资源优势,积极助推川渝红色资源共享和合作交流,顺利实施聂荣臻元帅生平事迹展陈列布展改造工程,聂帅陈列馆成功晋升国家二级博物馆,聂帅故里成功创建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精心打造聂帅精神巡展巡讲、“聂帅精神进校园”等活动品牌,聂帅陈列馆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全国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阵地。

上游新闻记者 刘波 通讯员 陈元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