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可骑车能慢跑 重庆今年5条步道纳入重点民生实事
06-09 10:37:55 来源:上游新闻

“自从步道修好后,我们平时遛弯儿、休闲都有了好去处。”6月8日下午,家住北滨路的杨女士和家人一起来到北滨路漫行步道散步。

山城步道建设是重庆城市更新行动的一大亮点。上游新闻记者从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获悉,目前鸿恩步道、重钢步道等17条步道均已开工建设,歌乐山步道、沙磁步道等约198公里建成投用,今年有5条步道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力争将山城步道打造为绿色出行便民道、山水游憩休闲道、乡愁记忆人文道、城市体验风景道。

市民打卡体验北滨慢生活

散步、慢跑、骑行……

6月8日下午3点,记者在北滨路漫行步道看到,干净整洁的步道两旁花团锦簇,五颜六色的时令花卉竞相开放,为步道增添了几分生机。

“每天没事都要下来走两圈。”家住北国风光的何女士说,自从这个步道修好后,吸引了不少朋友过来打卡,她也经常在朋友圈晒晒美图。

“步道设计很人性化,不仅风景美,还设置了卫生间、休憩驿站。”市民吴先生说,他就住在附近,自己有骑行的爱好,自从这个步道修好后,他就经常骑车到这里,口渴了还有直饮水喝,非常方便。

记者了解到,北滨路漫行步道是两江四岸核心段山城步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石门大桥至嘉华大桥段已建成,新增了蓝色的自行车道和淡红色的慢跑道,外侧平台沿江赏景,可以让市民在运动休闲中体验绚丽多彩的北滨慢生活。

今年5条步道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

据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介绍,2019年5月,《重庆市主城区(即现在的中心城区)“山城步道”建设实施方案》印发以来,按照“一年有变化、两年出样板、三年响品牌”的工作步骤,以打造绿色出行便民道、山水游憩休闲道、乡愁记忆人文道、城市体验风景道为目标,加快推进中心城区17条约353公里山城步道建设,截至目前,鸿恩步道、重钢步道等17条均已开工建设,歌乐山步道、沙磁步道等约198公里建成投用。

结合党史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有5条步道纳入重点民生实事项目,其中街巷步道3条,即黄桷坪步道、环城墙步道和南滨步道;滨江步道1条,即北塘峡江步道;山林步道1条,即缙云山步道。

att_1639413_副本.jpg

黄桷坪步道(资料图片)

北塘峡江步道

“接下来我们将加快推进各条山城步道建设,力争年内半山崖线步道、盘溪河步道、西南大区步道、南山步道、鸿恩步道等步道建设完成。加快推进南滨步道、环城墙步道、北塘峡江步道、缙云山步道、黄桷坪步道等5条87公里山城步道建设,确保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重庆市住房城乡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打造更多宜行、宜游、宜学、宜赏的山城步道,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上游新闻记者 黎静 摄影报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