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带着病重养父上大学 想成为像老师那样的党员
06-08 21:25:59 来源:上游新闻

人物档案:

于婷婷,女,重庆合川人,1997年9月生,2020年6月成为中共预备党员。2020年获评全国“最美大学生”,也是全市唯一一位获此殊荣的大学生。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自小的生活经历使我(6450499)-20210608213053.jpg

入党记忆:

与大多数人的生活境遇相比,我可能是不幸的,但我很庆幸遇见我的养父,他在22年前把我带回家,并将我抚养长大,在成长的过程中,我也有幸遇到一个和谐友善的社会。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自小的生活经历使我(6450495)-20210608213048.jpg

一路走来,我得到了社会和学校的很多帮助。大学期间,我的辅导员骆敏老师是一名党员,在学校举行演讲比赛时,我担心自己讲不好而不敢报名,骆老师非常细心地看出我的想法,多次主动和我交流,就像和她自己的女儿一样耐心疏导我,虽然她也会严厉指出我存在的一些问题,但我依旧觉得很开心,因为她是把我当家人一样在引导教育。

记得刚开始,很多媒体报道我带着病重养父上大学,因为压力让我有些不好意思去面对同学老师。但骆老师告诉我,没关系,我们要正确看待一切,一定要弘扬这种正能量,而社会也需要这种正能量。从那以后,我很坦然的跟同学们交流我的事情,是骆老师让我明白人存在的意义以及如何对待已经发生的事情,这让我想要成为像骆老师一样的党员,用实际行动去感染身边人。

刚入大学,我就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其间,我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在班级中作为副班长,我尽职尽责地做好本职工作,协助班长一起做好班级工作,积极与同学们沟通,热情主动地帮助同学,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在学院里,积极报名参加党支部“讲红色革命,讲革命精神”活动,主动宣讲经典革命故事,传承优秀革命文化;在农村老家,我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基层抗疫第一线,在村里充当起防疫科普宣传员的角色,帮助不会使用手机,不会从互联网中科学获取信息的老人们普及相关防控知识。因口罩等物资缺乏不好购买,我将寒暑假打工积攒下来的钱购买口罩赠送给邻里乡亲们。

2020年6月,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中共预备党员。

奋斗故事:

我自幼由养父带大,也正因如此,养父一直未婚。在我读小学六年级时,奶奶因病瘫痪,我便和爷爷一起照顾奶奶,帮奶奶洗澡,推着轮椅带奶奶出去晒太阳。屋漏偏逢连夜雨,中考过后,奶奶去世,养父被查出患有肝硬化及布加氏综合症等大病,让我不得不担起照顾患病养父、支撑起一个家的重担。

百人谈·我的入党故事|自小的生活经历使我(6450493)-20210608213056.jpg

日子虽然艰苦,但幸运的是,艰苦的环境不仅没有使我消沉,反而磨炼了我坚强的性格和不屈的韧劲,更让我树立了要努力学习,撑起这个濒临破碎的家的决心。从高中开始,每年的寒暑假,我都出去打工。

2018年,我被重庆财经职业学院录取,面对自己梦想的大学校园时,我担心养父在老家没人照顾不放心,便带着养父一起上学。在大学,我开始了学校、出租屋、医院“三点一线”的生活。

即使生活艰辛,也没有让我放弃对学习的渴望,因为我知道,报答父亲最好的方式,就是好好读书改变命运,这样才能更好地照顾父亲。大学期间,我的成绩在班上一直名列前茅,还获得了2018-2019年度国家励志奖学金。

自小的生活经历使我学会了感恩,除了加入学校公益社团,还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志愿者公益活动,参加四点半课堂,给留守儿童们辅导作业,同时在校外加入了尚善义工爱心团队,走进永川区特殊教育学校、敬老院传递爱心,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一路走来,我得到了社会和学校的帮助,这份爱心推动着我去帮助他人,我做志愿者很满足,也感觉实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今年专升本免试被重庆交通大学录取,未来我会带着斗志,去迎接每一个挑战。

学习感悟:

学习党史帮助我更好的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党史是一部创业史,也是中国人民勇于抗争、勇于开拓的生动写照。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中成立,由一艘小小红船成长为擎天掣地的巍巍巨轮,是无数共产党员用鲜血换来。没有先辈的付出,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知道这个世上没有什么岁月静好,我能健康长大,是因为有人在替我负重前行。我希望未来能够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给身边的人带去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学习党史更能理解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党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之所以能取得今天这样的成果,关键就在于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解决人民的“急难愁盼”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中国共产党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接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正因此,党得到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建立新中国,人民翻身做了主人;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上游新闻记者 王乙竹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