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重庆公共交通准备好了
06-05 15:06:09 来源:上游新闻

高考在即,为保障考生出行赶考,重庆交通开投集团获悉在公交与轨道交通运行已做好准备,助力考生安全、快捷往返考场。

在重庆交通开头公交集团两江公交公司,工作人员提前与学校对接、对线路进行踏勘、挑选安全技术过硬、高星级驾驶员参与运行,并对其进行安全和服务的专项培训、对所有车辆进行安全检测和消毒等,确保以干净整洁的车厢、舒适的乘车环境、优质的服务、安全的防疫措施等全力为学子送考。

1.jpg

据了解,两江公交今年预计投入50台定制公交共计280台车次,全力保障松树桥中学、两江中学、礼嘉中学、两江育才中学的考生顺利往返考场。此外,两江公交还准备了5台应急运力与5名应急小分队成员以应对突发情况,助力考生圆梦高考。

在北部公交公司,制定了“一校一策”个性化服务,提前组织线路勘察,结合道路交通流量特点,确保车辆在运行的过程中不会出现任何意外。通过进行安全操作、服务规范、应急处置等进行培训,例如遇到车辆异常该如何处置,遇到考生晕车该怎么办等,让驾驶员能够更高效地为考生服务。

2.jpg

在重庆交通开投轨道集团,6月7日至6月9日高考期间,考生及家长、考务人员可凭准考证和乘车证件通过轨道交通全线网高考“绿色通道”,享受优先进站、优先购票、优先安检、优先过闸、优先乘车、优先出站“六优”服务。

同时,高考期间每天的7:30-8:30和13:30-14:30,在1号线石桥铺站、沙坪坝站;2号线杨家坪站、新山村站、临江门站;3号线牛角沱站、碧津站、重庆工商大学站;5号线大石坝站、湖霞街站;6号线花卉园站、冉家坝站、北碚站;10号线鲤鱼池站、渝北广场站、中央公园东站;环线重庆图书馆站、玉带山站共计18个车站,轨道集团讲发放装有风油精、扇子、祈福书签等物品的“高考福袋”。考生可凭准考证免费领取,每日福袋限量发送,送完为止。

上游新闻记者 王梓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