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
06-04 06:18:28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6月3日,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在永川举行成立大会,来自我市永川区、江津区、荣昌区和四川省泸州市、宜宾市、自贡市、内江市的大数据产业园区、行业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247家单位,成为首批入盟成员。

2020年11月18日,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支持自贡、泸州、内江、宜宾、江津、永川、荣昌等共建川南渝西融合发展试验区,探索建立重大政策协同、重点领域协作、市场主体联动机制,协同建设承接产业转移创新发展示范区。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的成立,是七市区加快构建大数据产业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体系的一项重要举措。

川南渝西地区区位优势明显,共有人口2420万,经济体量超过1.2万亿元。该地区不仅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新兴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大数据产业也在近年得到蓬勃发展。其中,永川大数据产业园已累计入驻阿里巴巴、百度、爱奇艺、人民大学文化科技园、达瓦科技等392个企业,从业人员达1.7万人,2020年实现产值282亿元。荣昌和宜宾依托当地的生猪产业和白酒产业,分别建起辐射全国的国家生猪大数据中心、中国白酒大数据中心。川南渝西地区还拥有丰富的高校资源与职教资源,可为大数据产业发展提供重要的基础性人才支撑。加上川南渝西地区产业基础好,大数据应用场景丰富,在大数据应用、大数据产业发展上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据介绍,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将深入开展大数据产业发展研究、决策咨询、科技创新、产业对接、资源共用、产业培育、人才培训、平台共建、业务合作、研讨交流和数据共享等工作,着力构建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建设,引领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大数据应用和产业发展。

重庆日报记者 周雨

原标题:川南渝西大数据产业联盟成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