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退休职工发明停车“神器”你觉得有用吗?
06-03 21:23:06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巴南区花溪街道63岁的何先生给630打来电话说,他退休以后,自己鼓捣出一个小发明,不知道有没有大的用处,希望记者能帮忙看一看。 

老何手里的东西看上去并不复杂,就是一个千斤顶,连了一个万向轮组,还有一块小钢板,这东西有什么用,老何给记者做了演示。老何说,这玩意实际上是一个辅助停车装置。比如现在这辆小轿车准备靠着旁边这根白线停靠。但是车头贴近了,车尾还在外边。老何的小发明就可以派上用场了。用千斤顶把车尾先顶起来,然后在下面垫上小钢板减轻阻力,最后用一根绳子就能解决问题。

记者也尝试了一下,果然靠自己一个人的力量,就将车拖动了。老何告诉记者,他以前是弹簧厂的职工,一直喜欢动手制作东西。退休以后,他发现现在很多新手驾驶员停车比较费劲,于是就想做一个小东西来给他们提供帮助。

老何告诉记者,别看这东西构造简单,要满足各种不同车型的需要,还是很费了一番功夫。

老何的小发明究竟有没有用,旁边围观的群众是各执己见。这位邻居开出租车好多年了,他觉得,老何的停车神器,对那些新手司机还是很有帮助的。

另外两位邻居则表示,利用千斤顶和滑轮拖动车尾,对于男同志来说可能不算什么,但女同志操作起来就有些费力了。

听了大家的不同意见,老何表示,目前的成果还很初级,顶多就是个1.0版本,后面他还会进一步升级改良,做出2.0版本,让它在使用的时候更加简单方便。

老何表示,做这个辅助停车装置,是自己的业余爱好,也不图什么发明专利、生产变现,就是希望图个乐,让自己的退休生活丰富多彩。欢迎大家围观,也欢迎大家给他多提意见。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岸

原标题:退休老何鼓捣小发明 停车“神器”果真灵?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