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高考在即,出现大脑空白的高焦虑状态该怎么办?
06-03 20:24:13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高考即将到来,考生和家长普遍会感到焦虑和压力,对此,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的专家们特地整理收集了一些简单实用的缓压小妙招,送给考生和家长参考。

1.jpg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是全市的心理咨询权威机构,专家认为,针对即将到来的高考,考生和家长有一定的焦虑很正常,在不过度的情况下,还有利于学生发挥水平,如果出现头昏眼花、口干舌燥等过度焦虑症状,则可以通过一些方法进行缓解。

2.jpg

重庆市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师潘凤告诉第1眼记者,首先,学生要正确看待高考对本人的人生影响,积极正确地对自我进行评价;第二,寻求向父母、朋友倾诉,缓解压力;第三,要做好有效的时间管理,制定好出行计划,预留弹性时间以便应对突发状况;第四,坚持运动,在考试期间,通过跑步、散步或者做一些平时喜欢的运动,如打篮球、踢足球都是可以的,适当放松也有利于身心健康。

3.jpg

在考试过程中,如果出现大脑空白等高焦虑情况,也可以通过一些简单实用的紧急救援措施。潘凤表示,考试中,同学们遇到大脑空白、或者是认知中断的情况,请不要着急。她教了大家一个小妙招,做全身肌肉紧绷,并放松帮助大脑系统恢复——

首先,两个手放在膝盖两端,通过手压向膝盖,膝盖和手形成对立,将自己的全身肌肉达到紧绷状态,然后,一、二、三、四、五、六——持续用力,慢慢放松,重复做,直到大脑能够恢复正常工作就可以了。

4.jpg

专家提醒,高考结束后,同学们感到如释重负,在放飞自我的时候,也要做到“随心所欲不逾矩”。高考绝对不是学习的终点,放松时也需要合理安排,比如,不能过度饮酒,或者通宵放松,最后造成身心受损,那也有一部分同学,由于长期的高焦虑,在考试之后放松刹不住车,出现一些身心障碍,同学们如果有需要的话,可以拨打热线023-67070707。

5.jpg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金义军 方向

原标题:高考倒计时!出现大脑空白的高焦虑状态该怎么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