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22省份共招150人!西南大学2021年国家优师专项计划招生来了
06-03 18:56:42 来源:上游新闻

今(3)日,上游新闻记者从西南大学招生办公室获悉,西南大学2021年面向中西部省份实施“国家优师专项计划”将计划招生150人。该计划采取在校学习期间免除学费、免缴住宿费并补助生活费的方式,为中西部欠发达地区培养一批立志长期从教、终身从教的优秀教师。

招生范围

2021年面向河北、山西、内蒙古、吉林、黑龙江、安徽、江西、河南、湖北、湖南、广西、海南、重庆、四川、贵州、云南、西藏、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22个省份招收本科定向就业师范生。

招生专业与计划

2021年计划招收150人,其中汉语言文学50人、数学与应用数学50人、英语50人。分省分专业计划根据定向县所在省份师资需求确定,最终以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公布为准。

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身心健康,热爱教育事业、立志长期从教。

2.符合2021年高考报名条件,且已参加生源所在地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组织的高考报名。

录取办法

1.优师专项计划实行单列志愿、单独划线,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在高考志愿填报时,有意愿的考生需填报西南大学优师专项相关专业志愿。

2.考生投档成绩须达到所在省份同科类第一批本科录取控制分数线,对于合并本科批次及实施高考改革的省份,录取控制分数线参照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相关规定执行。

3.报考英语专业的考生,外语语种须为英语,如考生所在省份组织英语口试,须参加英语口试且成绩合格。

4.优师专项师范生身体条件须符合《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重庆市申请教师资格人员体检标准及办法》相关要求。

5.优师专项师范生在录取后、获得入学通知书前,须与学校和生源所在省份省级教育行政部门、乡村振兴工作部门签订协议。对拒签协议的录取学生,学校将取消其优师专项录取资格。

6.优师专项师范生录取后,户籍仍保留在原户籍所在地,毕业后可按有关规定迁入定向就业所在地区。

毕业就业

1.对在规定修业年限内达到所在专业毕业要求者,颁发西南大学本科毕业证书;对符合西南大学学位授予有关规定者,颁发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证书。

2.优师专项师范生毕业时可免国家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认定取得中小学教师资格。

3.优师专项师范生须履行所签订协议的定向就业服务义务,本科毕业时由生源所在地省级教育行政部门牵头安排至生源省份定向县域中小学任教,入编入岗,任教服务期不少于6年。就业安排具体事项以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规定为准。

4.毕业后未按规定履约的,按照《协议书》约定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上游新闻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