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心送考9年 他们为此多年都不曾换手机号
06-03 13:07:50 来源:上游新闻

untitled_副本.png

今年,是重庆出租车行业爱心送考第9年,今年高考,行业将组织1000辆“雷锋的士高考直通车”送考。

奉献:连年参与,多年未换手机号

5月31日,重庆渝北,重庆市道路运输事务中心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还是熟悉的小黄车,熟悉的蓝色“雷锋的士”马甲,面孔也是熟悉的:杜义、徐伟、黄敏、王华伦……

“其实,在发布会之前,就有家长在向我报名。”作为具体接受报名的“雷锋的士”驾驶员,杜义说他在发布会前一天就收到了有人报名的信息,当时还不敢擅自答应,叫对方“看明天的新闻”。而在上游新闻刊发了报道之后不到半小时,就有新的报名者。

为了方便联系,让报名者不迷路,杜义已经十多年没有换号了。其他接受报名的黄敏、王华伦也一样,“除非换手机,我甚至连报名短信和交流短信都没删。“黄敏说,这是他的一笔“精神财富”,见证了同行们的社会责任。

untitled1_副本.png

服务:“爱心早餐”营养科学,还要有好寓意

多年的送考经历,的哥的姐们都有了“高三家长” 一般的经验。

他们往往会给考生准备“爱心早餐”,里面大有讲究,不仅要营养科学,有的还要有好寓意。“考前不宜大吃大喝,不宜太油腻,但营养也要跟上。”美天东赢客运有限公司驾驶员刘建告诉记者,很多驾驶员都懂这个道理,也会准备。

对于他们准备的早餐,乘车的考生有的会吃,有的不会吃。对于了吃了早餐的,的哥、的姐们很高兴,对于没吃的,他们也不会恼。“轻松愉快的环境,良好的心态,要既给他们温暖,也不能有丝毫的压力感。”

6月2日,美天交通集团通过群策群力,定下了“餐标”,具体是一张卡片+一盒牛奶+2个鸡蛋,卡片上有的哥的姐亲手写上的鼓励、祝福的话,早餐的菜谱寓意考试满分。

“我们立足于自己的角色,做的虽然是小事,但也要把事情做好。”一位出租车驾驶员说,将心比心,他们也身为父母,真心祝福这些学子。

“有一个原则,一般不谈考试,更不要问分数!”在这方面比较有经验的徐伟说,这时候,任何过度的关注,都可能造成考生心态崩塌的“最后一根稻草”。

传递:有考生家长申请加入

今年是全行业组织“爱心送考”第9年,但是,对于很多驾驶员来说,加上他们自发组织送考,已经十多年了。

“也就是我们的一份社会责任吧。”杜义说,出租车是一座城市的形象窗口,很多“雷锋的士”都乐于参加各式公益活动,爱心送考更是义不容辞。

爱心从这里出发,也从这里传递。

杜义和黄敏分享了一种共同经历,很多考生家长在事后发来感谢信息,有时候也介绍“大业务”给他们。“有时候过了很久,突然接到问候信息或电话,感动。”

更有甚者,有考生家长在次年给杜义打来电话,要求加入爱心送考队伍。“推己及人,我们感觉,做这个事情是越来越有意义。”

上游新闻记者 张旭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