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九龙坡区六大考点周边将实行交通管控
06-03 11:12:41 来源:上游新闻

2021年高考即将开考(6月7日至9日,10日为外语口试),九龙坡区共设育才中学、杨家坪中学、铁路中学、田家炳中学、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渝高中学二郎校区等6个考点,将有7780名考生参考。

为确保送考车辆平安、及时、顺利到达考场,九龙坡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围绕各考点周边及通往考点路段车流量、道路通行情况、交通管控、天气等因素,发布高考期间道路交通安全出行提醒,呼吁广大市民为高考学子让出一条平安、畅通的“绿色通道”。

六大考点周边将实行交通管控

杨家坪中学:

7日至10日期间,禁止所有公交线路客车经西郊支路驶往毛线沟,公交车经西郊路行驶;

8日外语听力考试期间(14:40-15:30)对杨家坪中学周边西郊路前进路口—西郊支路桃花溪桥路口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禁止任何车辆通行;

接送考生客车可顺延杨家坪中学对面花坛停放,送考小车及参考教职工车辆可往西郊支路恒大绿洲沿线、区府后门沿线顺一侧临时停放。

育才中学:

7、8、9日高考全时段(7:00—17:30)禁止社会车辆及送考小车停放大公馆立交至育才中学大门沿线;

谢家湾施凯加气站加气车辆错时加气,禁止加气车辆排两列等候加气;

送考小车及参考教职工车辆可部分临时停放育才中学大门至谢家湾立交匝道沿线,部分车辆可停放育才中学大门对面(谢家湾立交—人行天桥)沿线。

铁路中学:

6日下午起,严禁在邮电支路、铁中后门停车港乱停乱放车辆,龙江路段用锥桶警戒带进行隔离,确保7月7日参考车辆顺利进出考点;

7、8、9日高考全时段(07:00—9:00 13:20-15:30)禁止铁路中学后门区域停放车辆,禁止社会车辆经铁路中学后门驶往黄桷坪正街邮电支路方向,禁止社会车辆经黄桷坪正街邮电支路驶往铁路中学后门方向;

送考客车可停于铁中后门龙江路段公交停车港内;禁止送考小车在龙江路沿线及邮电支路沿线停放,送考小车可临时停放于交通管制点以外龙江路九龙小学路段沿线。

田家炳中学:

7、8、9日高考全时段禁止车辆在学校大门沿线停放,禁止送考车辆进入民治三支路,禁止社会车辆在此支路停放;

民治三支路车辆由学校大门处左转进入建设宾馆支路;

6月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14:40-15:30),对出民治三支路车辆由学校大门处左转进入建设宾馆支路车辆进行提示,禁止鸣笛。

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

7、8、9日高考全时段禁止学校大门沿线区域停放车辆;

接送考生客车及社会车辆可在科威支路及盛云路临时停放;

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14:40-15:30)禁止车辆驶入盛云路。

渝高中学二郎校区:

7、8、9日高考全时段禁止在渝高中学二郎校区大门区域停放车辆;

如需在考点停放等待考生的送考车辆,全部进入新区大道格力段停放;

8日下午外语听力考试期间(14:40-15:30)禁止车辆驶入新区支路。

在这些送考路段请为考生保畅通

根据考点分布,九龙坡警方研判以下路段为送考主要路线,将全力保证高考期间送考安全、畅通,同时也呼吁广大市民合理选择路线,共同为考生创造畅通的出行环境。

杨家坪中学片区:

石杨路(谢家湾正街)—杨家坪环道—西郊路—杨家坪中学考点

杨九路—西子路—西郊路—杨家坪中学考点

毛线沟转盘—西郊路—杨家坪中学考点

育才中学片区:

陈家坪立交—龙腾大道—育才中学考点

谢家湾正街(袁家岗立交、鹅公岩北立交)—谢家湾立交—龙腾大道—育才中学考点

袁家岗立交—袁茄路—大公馆立交—龙腾大道—育才中学考点

铁路中学片区:

杨九路—龙江路—铁路中学考点

毛线沟立交—锦龙路—锦昌路—龙江路—铁路中学考点

黄桷坪正街—邮电支路—铁路中学

田家炳中学片区:

谢家湾正街(鹅公岩大桥)—谢家湾立交—田家炳中学

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片区:

迎宾大道(石杨路、红狮大道)—科城路—杨家坪中学彩云湖校区

渝高中学二郎校区片区:

华龙大道—新区大道—渝高中学二郎校区

科城路—红狮大道—火炬大道—火炬支路—渝高中学二郎校区

其他线路:

华岩寺路路口—华龙大道—新区大道—迎宾大道

巴国城路口—火炬大道—迎宾大道

陈家坪—五台山立交—石杨路—杨环道

九龙坡警方本周内将联动城管、建委、教委、交委等部门对辖区各校园周边、6个考点周边以及通往学校各考点主次干道进行一次“全方位、拉网式”路检路查和道路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在6月5日之前完成整改。

部门联动严厉查处校园周边乱停乱放、违法占道等影响通行的交通违法,确保“高考绿色通道”畅通,同时设立固定、流动执勤点、电子卡口等严查酒驾毒驾、闯禁、三超一疲劳等危害性大的交通违法,确保考生平安出行;对考点周边影响通行的摊点和其他交通障碍予以清理,对路面、工地、商场等工地施工进行管制,保障通往考场的道路安全、畅通;通过声纳抓拍系统+校园周边设立固定执勤点+考点周边路段巡逻执法等方式严查机动车乱鸣笛违法行为;高考期间,在考点周边道路及通往考点路段通过指挥疏导、限行、远端分流等措施,全力保障运送考卷的专车、接送考生的大型客车的优先通行权;同时交巡警安排高考爱心护考车进行全力护航,助力高考学子。

上游新闻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