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红色精品读物《学点党史·重庆红色文化读本》广受欢迎
06-02 22:18:59 来源:今日重庆

今日重庆消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由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出品,红岩春秋杂志社、今日重庆杂志社联合编写的《学点党史·重庆红色文化读本》系列丛书受到广大党员干部的热烈欢迎。不少党员干部表示这一红色精品读物提升了他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认识,更加坚定了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再立新功的信心决心。

△红色精品读物《学点党史·重庆红色文化读本》(李野 摄)

《学点党史·重庆红色文化读本》主编张军兴介绍,该系列读本图文并茂,印刷精美,深入挖掘精品红色故事近百篇、历史资料图片逾200张,收录红色遗迹遗存或纪念地百余个,生动形象地再现了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重庆建立党组织,进行武装斗争,培育红岩精神,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

△红色精品读物《学点党史·重庆红色文化读本》广受欢迎

据介绍,《学点党史·重庆红色文化读本》目前已出版发行四册,分别为《星火燎原》《烽火巴渝》《红岩风骨》《潮涌两江》。其中,《星火燎原》主要内容为中国共产党重庆党组织建立及发展壮大的过程,分为“先驱引路”“巴渝播火”“前仆后继”“不屈斗争”“矢志不渝”五章; 《烽火巴渝》主要收录了中共重庆地委建立至重庆解放前党领导革命队伍在巴渝大地上进行武装斗争的历史;《红岩风骨》以“重庆谈判”“统一战线”“红色掌柜”“隐蔽战线”“外事工作”为主题讲述红岩故事;《潮涌两江》聚焦重庆解放后党领导重庆人民恢复生产,进行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等。

△红色精品读物《学点党史·重庆红色文化读本》广受欢迎(李野 摄)

重庆市公安局渝北区分局双龙派出所刘明辉说,通过认真学习《学点党史·重庆红色文化读本》这一精品红色读物,更加深刻理解了红岩精神的实质与真谛,思想受到洗礼,心灵受到震撼,党性得到锻炼。重庆市停车管理事务中心的党员干部们阅读了《学点党史·重庆红色文化读本》后纷纷表示,从红色故事中受到了深刻的教育,这一精品红色读物非常值得一读。

《学点党史·重庆红色文化读本》总策划、重庆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管洪表示,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重报集团大力开展红色创新出版,打造红色精品读物,通过挖掘展示中国共产党在重庆100年来团结带领重庆人民创造的伟大功业、写下的光辉篇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广泛学习“四史”,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加深对党的历史的理解和把握,进一步坚定跟党走的信心。

今日重庆记者 刘凤羽

原标题:红色精品读物《学点党史·重庆红色文化读本》广受欢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