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勇救落水儿童的另一名英雄回忆:接到第二个孩子后力竭了
06-02 21:29:32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日,下午6点钟左右,两名小孩在大渡口万发码头长江段溺水。当时有数名热心市民见义勇为跳入江中深水区域救援,并在数十名群众手牵手接力帮助下,将两名落水小孩成功救起。其中一名下水援救的体育老师王红旭被江水冲走,不幸遇难。

而另一名和他一起下水救人的朋友许林盛,昨(1)晚一夜未能入眠,回忆起救人时那惊魂的时刻和自己好朋友王红旭的遭遇,不禁泪流满面......

△和王红旭一起下水救人的许林盛。

“当时就一心想着救人,王红旭先下的水,他游向小女孩,把孩子一把推给了我。”许林盛回忆,当时他抓到孩子之后,反身带着孩子游到了岸边,把孩子交给了其他人。

因为下水的时候没来得及脱衣服,阻力太大,他把衣服脱了下来,再次下水朝王红旭游去。

在江里游泳,是许林盛第一次经历,并且还要救人。当他从岸边往外游时,感觉水在推他回来,从江里往岸边游时,同样感觉水流在往反方向的推动他,水深的地方只感觉江水冰寒刺骨,吃力无比。

“王红旭把第二个孩子推过来的时候,我接到孩子就往回游,那个时候就有点力竭了。”许林盛回忆起来感觉十分后怕,“我就觉得自己游不动了,江水带着沙子进了我的眼睛里,我当时心里想法就是,糟了,怕是回不去了。”

他使劲把孩子往前推,然后自己一头扎进水里拼力游了几下,便感觉就要没力气了。

这时候有人递来一根长树枝,他看不太清楚,抓住树枝之后树枝却转瞬断掉了。“我就使出了吃奶的劲,游了几下后拉到了一只手,是岸上的人手拉手把我拖了上来。”上了岸之后,许林盛精疲力竭地躺在地上缓了一小会,却发现王红旭还没上来。

他站起身来,越过众人看到王红旭正在越飘越远,他往水里冲去,试图去救他,但是脚步踉跄的他被岸边众人给死死的拉住了。“你别下去了,你没力气了。”岸边有人对他喊到。

GetAttachment (4).jpg

△救人现场。

GetAttachment (5).jpg

GetAttachment (3).jpg

△搜救现场。

望着王红旭远去的身影,许林盛站在岸边使劲地拍打着自己有些晕的脑袋,试图去想明白到底发生了什么,试图把“梦”拍醒,这样王红旭就能游回来了。

“站在江边,有一种深刻的无力感包围着我,我当时感觉天旋地转,无法说话。隔了一会,我就听见王红旭孩子在问他妈妈,爸爸去哪了?”

妈妈告诉他爸爸去救人了。

孩子大声的说着:“长大了我也要和爸爸一样去救人!”

讲到这里,许林盛已经泣不成声。

上游新闻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