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谁的鸭子?
05-31 19:47:39 来源: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

平安江津微信公众号消息,“这是我家的鸭子!”“乱讲,明明是我家的!”……当两家人因为一群鸭子的归属权而争论不休时,应该如何决断?近日,江津警方就遇到这样一起纠纷,民警巧用妙法,辨明了鸭子的真正主人,双方都心服口服。

5月26日,江津区公安局先锋派出所接到村民胡某报警,称自家养的十多只鸭子于前几日走失,找寻后发现鸭子在村民黄某家里。胡某去找黄某交涉,欲讨回鸭子,但黄某一口咬定这就是自己家的鸭子,双方僵持不下,遂报警求助。

值班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开展走访,了解情况。原来,胡某和黄某的鸭子在近日都有走失的情况,黄某寻找过程中在离家约200米处发现十多只鸭子,以为就是自己家的鸭子,于是就将鸭子赶回了家。却没想到胡某上门来,说是他家的鸭子。

双方各执一词,但鸭子身上没有标记符号,更不可能“说话”,一时之间还真有些真假难辨。就在这时,民警想到,鸭子有认家的属性,特别是饥饿之时一定会回自己家。此时已快到中午,民警建议双方把鸭子赶到常去的小溪边,没过多久,这群鸭子果然自动分成两群,一群往胡某家走去、另一群往黄某家走去。这样,往胡某家走去的鸭子就是胡某的鸭子,双方对此都没有异议,纠纷成功化解。

原标题:我为群众办实事 | 谁才是鸭子的主人?江津民警巧断纠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