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庆祝“六一”的活动现场,这个环节瞬间燃动全场
05-31 18:24:30 来源:上游新闻

GetAttachment (2).jpg

队旗迎风飘扬,队歌嘹亮激昂,红领巾汇聚成欢乐的海洋……5月31日上午,重庆市巴蜀蓝湖郡小学操场上,传来阵阵欢乐的笑声。在学校举行的儿童节“祖国在心中 永远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中,全校师生齐聚一堂,用仪式感十足的庆祝活动向党献礼,欢度六一。

在集中仪式环节,各年级的红歌拉歌瞬间点燃了全场。随后,合唱团的孩子们齐声唱响《萱草花》,并通过一支铿锵激昂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红舞表演,来述说自己浓浓的爱国爱党情谊。

GetAttachment (3).jpg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临,伴随着全体师生的热烈掌声,第一批光荣加入少先队的一年级小朋友走上舞台,老队员双手平托鲜艳的红领巾,来到了弟弟妹妹面前,将鲜艳而又神圣的红领巾授予新队员,并为他们佩戴。“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在大队辅导员的带领下,全体少先队员齐声呼号:“时刻准备着!”

在红色工作坊环节,老师为孩子们精心设计了全学科的党史工作坊,包括语文学科“从小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党史文化坊;数学学科“深深爱党情 浓浓党徽意”共筑党徽坊;英语学科和音乐学科“一颗爱党心 唱歌给党听”红歌演唱坊;体育学科“练强健体魄 强中华意志”军事体验坊,每个学科组根据自己的特色,用鲜活生动、师生共创的课程内容和丰富多彩的活动现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GetAttachment (5).jpg

“在规划中成长,以课程的方式过节,早已成为巴蜀的传统。我们希望孩子们能够在这些仪式感十足的课程与活动中,讲好党史故事,用真实的行动献礼党的百年华诞,积极争做党的接班人,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巴蜀蓝湖郡小学相关负责人说。

上游新闻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