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奔跑吧,少年!
05-30 15:08:19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5月30日,重庆首个亲子主题马拉松活动——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健身主题活动重庆分会场暨重庆六一缤纷跑,在南滨路欢乐开跑。1000余组家庭,通过运动的方式,庆祝六一儿童节。

本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指导,重庆市体育局、重庆市南岸区人民政府主办,重庆市南岸区体育发展中心、重庆重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重庆市南岸区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南岸区文化和旅游委(体育局)、重庆市南滨路建设发展中心协办。

本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体育强国、全民健身战略,通过亲子跑步活动,传播运动健康的生活理念,广泛引导儿童青少年参与体育锻炼,提高健康水平,推动体育强国、全民健身事业的发展,打造重庆体育新名片,同时促进体教融合、体旅融合。

(图源:重庆马拉松微信公众号)

2021“奔跑吧·少年”重庆六一缤纷跑起点设置在南滨路东原1891门口,途径龙门浩老街、弹子石老街、慈云寺、东水门大桥,最后回到东原1891,全程约4.2公里。

(图源:重庆马拉松微信公众号)

本次活动不计名次,不设奖励,但为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提升参与体验感,为所有参与者提供计时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的纪念奖牌采用盲盒的形式进行发放。发条青蛙、泡泡糖、三道杠、棒棒糖等儿时记忆为主要元素的四款奖牌,设计新颖,童趣十足。盲盒的形式,更是让活动充满惊喜,受到大家的一致好评。

(图源:重庆马拉松微信公众号)

除了跑步活动,2021“奔跑吧·少年”重庆六一缤纷跑还在现场举办了一系列配套活动,打造体育嘉年华。在终点区域举办了“缤纷童年,遇见非遗”重庆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陈麻花制作技艺体验活动,150个家庭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全程参与重庆特产陈麻花的制作,品味传统文化,感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独特魅力。

(图源:重庆马拉松微信公众号)

活动现场,还邀请了10名在6月1日前后几天过生日的小朋友及家人,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生日会,一起欣赏舞蹈,分享生日蛋糕。

(图源:重庆马拉松微信公众号)

2021“奔跑吧·少年”重庆六一缤纷跑除了线下活动,还将在6月1日至6月30日开展“奔跑缤纷季”主题线上活动,届时跑友可通过“重庆马拉松”公众号,了解详细信息。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姚渝

原标题:奔跑吧·少年! 他们在南滨路欢乐开跑庆六一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