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国网重庆电力:“电e金服”助力构建信用生态新体系
05-26 21:40:01 来源:

“感谢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和‘电e金服’在过去一年中向三峡银行提供的数据服务,我们从没想过电力和金融相加,能够形成如此之大的合力!”5月25日,重庆三峡银行行长王良平到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座谈交流时感叹道。

5月26日,国网重庆市电力公司员工正运用“电e金服”平台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

“电e金服”是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立足能源产业链核心企业地位,深度融合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面向全社会打造的数字化线上产业链金融服务平台。“电e金服”于2020年5月上线发布后,国网重庆电力与国网雄安金融科技公司积极行动,打破数据壁垒、建立专用数据链路,将电力服务金融数据应用接入“电e金服”平台,实现了电力信用数据服务统一出口。一年来,国网重庆电力联合国网电商公司,运用“电e金服”平台向重庆银行、重庆农商行、重庆三峡银行等金融机构提供电力数据服务,辅助银行贷前核查、贷中授信、贷后预警,丰富金融机构风控维度,为中小微企业增加授信。据悉,疫情以来,该平台已成功帮助中小微企业获贷约30亿元,助力金融机构为受疫情影响较大的企业提供针对性帮扶。平台服务成果还成功入选了国家工信部支撑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复课大数据产品。

据了解,国网重庆电力通过与重庆市发改委的交流对接,将“电e金服”信用数据成功接入重庆信易贷平台,实现了对重庆信用管理体系建设的数据支持,构建了政府部门、金融机构、电网企业、企业客户多方互惠互利共赢的信用生态体系,帮助了中小微企业缓解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