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过节要有仪式感!派出所民警收到阿姨送来的苹果棒棒糖
05-21 20:00: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GetAttachment (1).jpg

5月20日上午,一位阿姨手提塑料袋快步走进重庆涪陵区清溪派出所值班室。值班民警以为阿姨要报警,哪知还没来得及开口询问,阿姨放下袋子转身就走。民警见状,立即追了上去。

被民警追回来的阿姨有些不好意思,腼腆地说:“今天是520,年轻娃儿都去赶新潮了,你们还在这里值班,我这心里不好受……”阿姨说着说着眼里泛起了泪光,“平时周末、过年过节你们都没休息过,我是个普通老百姓做不了啥,一点小心意,都是我自己做的手工,就是想谢谢你们!”

民警听到这一番话,也有些不好意思,连声对阿姨说:“阿姨,您的心意我代表全所同志收下了!但守护大家平安本就是我们的职责,您的礼物我们真的不能收!”

阿姨坚持说:“警察同志,收下吧,东西不值几个钱,都是我的心意啊!我家娃娃说,过节要有仪式感。”

阿姨边说边笑,大家也都被阿姨乐观的情绪感染,不由自主地笑出声来。民警再三询问阿姨的姓名,可阿姨怎么都不愿意透露,她说:“就叫我拥警阿姨吧!”

GetAttachment.jpg

短暂停留2分钟后,阿姨担心打扰派出所的工作,匆匆离开了。

民警小心翼翼地打开塑料袋,只见里面整整齐齐地放着10双精心缝制的鞋垫、20根棒棒糖,还有苹果。

民警又惊喜又感动,虽然穿着一身警服,但在社区阿姨眼里依然还是小朋友。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