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关注西洽会|揽金106.2亿元!“綦江造”高科技产品亮相西洽会
05-21 19:05: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綦江揽金106.2亿元!“綦江造”高科技(6360981)-20210521190600.jpg

5月21日,第三届中国西部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以下简称“西洽会”)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正式开幕。开幕首日,綦江区成功签约项目4个,签约总金额106.2亿元。

在当天举行的重大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綦江区政府分别与东方电气集团东方锅炉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新富企业资源有限公司、国家电投集团远达环保股份有限公司、正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就东方电气氢能产业生产经营基地,新富新能源高端专用车制造产业链项目,远达环保废弃农林生物质发电、绿色工业服务中心、智慧能源和智慧环卫项目,正大(綦江)1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签订了相关投资合作协议。

东方电气氢能产业生产经营基地项目总投资50亿元,拟建设燃料电池高端装备制造、可再生能源发电及氢能源综合能源站、氢燃料车辆示范及推广等氢能全产业链基地。

新富新能源高端专用车制造产业链项目总投资20亿元,拟建设高强钢热轧热冲压成型机金属加工、新能源高端专用车制造、区块链智慧物流等为一体的汽车专用车产业链研发、生产、销售、运营中心。

远达环保废弃农林生物质发电、绿色工业服务中心、智慧能源和智慧环卫项目总投资20.2亿元。其中,废弃农林生物质发电总装机规模约30MW、年发电约2.4亿度,绿色工业服务中心主要包括热解气化处理、热脱附处理、一般工业固废处理等。

正大(綦江)100万头生猪产业链项目总投资16亿元,主要建设100万头屠宰规模的生猪综合加工车间、10万吨食品加工车间等。

綦江揽金106.2亿元!“綦江造”高科技(6360983)-20210521190601.jpg

綦江展厅位于国博中心N6馆。相较于往届,今年展厅内布置的綦江高新区、綦万创新经济走廊、西部信息安全谷这些“新名片”格外醒目。

在綦江高新区展示区域,位于中央的卫星模型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目光。开拓卫星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开拓卫星主要生产卫星能源系统、太阳能电池阵,结合当前最新的工业技术水平,创新性地以工业级材料和元器件为基础,仅使用传统航天10%的成本和30%的研制周期,即可打造出高性能低成本高可靠模块化响应的单机产品。

除了卫星部件,綦江展厅还展示有智能无人机、加氢站高压储氢罐、交互式智能会议机、纳米银导电薄膜、水下应急救援装备等科技产品,这些都是近年来綦江新兴产业发展的代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