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中6000元手机出200元邮费 女子正犹豫 民警上门了
05-21 12:42:28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123_副本.jpg

家住渝中区的郭女士,在玩手机时,发现自己“中奖”了,就在她轻信了诈骗分子的说法,正准备缴纳“邮寄费”时,派出所民警就上门了。

4月27日9点左右,渝中区南纪门派出所突然接到反诈中心预警系统推送指令:解放西路居民尹先生疑似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存在被骗风险,当前被骗金额不详。

接到预警后,派出所民警李峰立即电话联系尹先生核实情况,可一连给他打了七八通电话,都无人接听,担心会不会已经被“洗脑”。“走,我们直接上门!快点赶过去,说不定还来得及制止。”李峰和同事跑出派出所,根据预警推送的地址火速展开寻找。

可由于尹先生居住的小区为老旧居民区,楼栋号排列零乱,这给查找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民警们仔细搜寻10多分钟后,终于准确找到了尹先生家,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门开了。

“您好,家里有人正在上网吗?”见到开门的是位老大爷,李峰喘着粗气,在表明身份后表示派出所接到预警,提醒他们家有人很可能存在遭遇电信诈骗的风险。

就在此时,尹先生妻子郭女士从卧室里走了出来,称丈夫出门送孩子去了,刚才是她在上网,但对“电信网络诈骗”一无所知。民警一番解释后,问她是否通过网络正在给陌生人转钱,劝阻其马上停止操作。

郭女士表示,她的手机号是用丈夫身份办的,刚刚上网刷短视频时,跳出一家保险公司的活动链接,点开链接提示:只要填写个人信息,参与活动,就有机会获得价值6000元最新款品牌手机。

郭女士按要求完成相关操作后,果然提示“中了”一部手机,可对方表示还需网络支付200元邮寄费,才能将手机送到家中。郭女士犹豫不决,正准备支付时,民警敲开了她家大门。

“200元也没多少,万一真的来手机呢?错过了好可惜哦!”郭女士还是依然心存侥幸。民警耐心劝说,这是典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招数,交了邮寄费后,对方还会以交保证金、手续费、会员费等理由,不断要求打款,步步设陷,造成严重损失。

经过民警近20分钟苦口婆心的劝解,郭女士终于恍然大悟,打消了转钱的念头,她和家人对民警及时上门劝阻深表感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联系上游

举报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

举报内容
低俗色情 广告 标题党 内容重复 有错别字 排版错误 侵权
获取验证码
请先完成短信验证
取消
确定